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鹿精靈》手斧男孩四 散文片段

------
事情不是這樣的,從來都不是。布萊恩什麼也沒有征服,是大自然驅策他,他別無選擇;大自然將他扳倒,把愚昧從他腦袋裡轟出去,直到他不得不屈服,不得不投降。



《鹿精靈》手斧男孩四
------
他無處容身。大家的話題都是誰喜歡誰、誰酷誰不謹酷、舞會要找誰、誰在吸毒誰沒有......這一切都化作漩渦,包圍著他。他聽著那些話題、點頭,試著表現出興趣。但到最後,有個傍晚他獨自坐在房裡'才領悟到,自己對這些事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



《鹿精靈》手斧男孩四
------
那次日落如此美麗,令他屏息。於是手裡抱滿木柴的他,雙腳站定,眼睛盯著天空,直到太陽、星辰,還有光線都消逝為止。他企盼這一切具有更多意涵。



《鹿精靈》手斧男孩四
------
麵粉、麵包、糖果都不用,也不需要披薩的配料(卡列伯曾經打趣著建議過)。不要冰淇淋或者汽水。他先前在森林裡求之不得的東西,通通不要。那不過是泡沫般的歡愉,他這輩子再也不會渴望,也不會需要了。



《鹿精靈》手斧男孩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