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05

中正主秘上新聞

    
中正大學主任秘書陳孝平,到教育部門口絕食抗議學校沒分到五年五百億的預算。(記者曾學仁/攝影)

爭取5年500億 中正主秘絕食
2005/12/19
【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國立中正大學主任秘書陳孝平上午至教育部門前絕食靜坐抗議,指控教育部在「五年五百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中對中正大學「吃人夠夠」,嚴重毀損中正大學的校譽。這也是國內首見國立大學主管到教育部門前絕食靜坐。

陳孝平在啟程聲明中表示,「此番北上,如果不能讓教育部清洗國立中正大學的名譽,我就不再回來了」,顯見其決心。上午9時不到,陳孝平的聲援者已經到場放牌子,陳孝平到達現場後,隨後翁重鈞、吳育昇、雷倩等立委都到場表達關切。

陳孝平不斷的強調,「設定開飯時間就不叫絕食」,打開僵局的鑰匙在教育部的手中,如果從頭到尾都是正正規規來做,中正出局也就認了,但委員會沒有遵守利益迴避的原則、有些委員也沒有出席會議,這樣無法讓人心服口服。

陳孝平表示,按照學術規矩,教育部應該充分說明理由,但中正所提的計畫,不是只有幾十個字的回應,就是一個字評論都沒有,以微奈米計畫為例,從頭到尾,不管書面或口頭,沒有一位委員曾經給一個字的評論,「這是多混蛋的評審,而教育部居然也照單全收。」

陳孝平也說,教育部在他來之前不斷施壓,他甚至形容是「恫赫」,有長官說:「這樣不好,原來要補助的也可能沒有了」。陳孝平批評,長官們從來沒有誠懇的回答過任何一個問題。一連串顢頇的作為,最後壓死了中正。

【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儘管高教司長陳德華到場慰問陳孝平,但教育部毫無退讓之意,仍發新聞稿呼籲中正大學應理性面對「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審議結果。並且重申,尊重審議委員複審的結論,一切應以複審會議的結論為準,不宜再對補助的經費分配重行審議。

【2005/12/19 聯合晚報】



中午要出門時我竟然在電視上看到
中正主秘到教育部絕食抗議!!

其實還蠻想聲援他的~

五年五百億
私立大學有中正大學沒有
是真的說不過去

1 comment:

  1. 最新消息是教育部接受申覆,主秘也停止絕食抗議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