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05

Yahoo收購Del.icio.us

Yahoo收購Del.icio.us:

Saturday, 10. December 2005, 07:07:10

Delicious, Yahoo
這個消息來得多少有點突然,Del.icio.us被收購了!

收購者是Yahoo,這不算是一個太壞的買家。不得不佩服Yahoo的吸引力,引導Web2.0熱潮的兩個最成功的Startup,Flickr和Del.icio.us都已經被它收歸旗下。和收購Flickr時的策略差不多,Yahoo並不急於整合Myweb和Del.icio.us的功能,Del.icio.us還將保持相當長時間的獨立,對最終用戶來說,使用上不會有什麼改變。

對Yahoo來說Del.icio.us最大的價值可能並不是技術方面的,而是Del.icio.us的用戶及書籤。這些資源如何整合利用,才能使Yahoo和用戶都能獲得最大的利益,目前還很難說。

有了Yahoo的資源做後盾,Flickr和Del.icio.us的服務會更加穩定。不過萬一Yahoo在將來限制這些小公司的活力和創造性,成為另一個AOL,就太可惜了。希望這樣的狀況不要出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