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Google Logo: Mozart 誕生250週年

引用:天空 息樂園 - Time tames the strongest grief... - by Oi Hung : "
Friday, 27. January 2006, 13:05:45
Birthday, Google, Logo, Mozart



  沃爾夫岡?阿瑪多伊斯?莫扎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1756-1791)偉大的奧地利作曲家,維也納古典樂派的傑出代表。出身於薩爾茲堡宮廷樂師家庭,很小就顯露出極高的音樂天賦,即興演奏和作曲都十分出色,六歲即創作了一首小步舞曲,並在歐洲旅行演出獲得了成功,被譽為「神童」。1773年任薩爾斯堡大主教宮廷樂師,1781年不滿主教對他的嚴厲管束而憤然辭職,來到了維也納,走上了艱難的自由音樂家道路。

  莫扎特的全部作品中洋溢著他追求民主自由的思想,並迸發出在巨大社會壓力下的明快、樂觀情緒。他廣泛採用各種樂曲形式,成功的把德、奧、意等國的民族音樂和歐洲的傳統音樂有機的聯繫在一起,賦予它們深刻的思想內容和完美的形式,為西方音樂的發展開闢了嶄新的道路。其創作手法新穎,旋律純樸優美,織體乾淨細緻,配器注重音色效果,發揮了復調音樂的積極作用,對後世音樂創作產生極大的影響。他在短促的一生中共創作了七十五部作品,留下了《費加羅的婚禮》、《唐璜》、《後宮誘逃》、《魔笛》等著名歌劇,使歌劇成為具有市民特點的新體裁。並作有大量交響曲、協奏曲、鋼琴曲和室內樂重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