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鯨向海˙都知道了。

※ [本文轉錄自AAAAAAAA看板]

作者: lovesthenry (人道洛陽花似錦。) 看板: (某隱形看板)
標題: [else] 鯨向海˙都知道了。
時間: Sun May 7 22:28:00 2006

有過一個愛人
感動時牽手
幸福時擁抱
災難來臨時,更熱烈地親吻
然後......
你們都知道了。

常常想起
他允許我可以愛他那時候
上山的路仍然下著冬雨
我們為彼此撐傘
以為從此
不會再溼透了
但是......
你們都知道了。

我們是經過了那麼多的試探
終於停止萬古長夜的折磨
卻也是同一雙救援的手
發出了同樣的聲音
驅除我如焚化一具
全然陌生的屍體
飛蛾是多麼痛恨那些火啊
可惜......
你們都知道了。

愚人節的夜晚
不能再回到當時的初戀
這麼多年來
說服著自己
那不過是一種惡作劇罷了
此後,每當有人用各種邪惡手段
驚嚇我的時候
我都不會再恐懼了
因為......

你們想必都已經知道了。


--

後記:我同鯨向海是陌生的。而這首是無意間看到的作品,馬上抄了下來,
   我認為它是透明而坦然的。非常非常深刻,
   我恐怕是寫不出這樣平淺卻又富含深意的作品。
   
   我認為它能夠擊中任何一個人吧,準確而精密地,
   至於為什麼可以, 

   『你們想必都已經知道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61.230.4.1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