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2006年11月29號 傍晚……

傍晚,老爸正在準備晚餐,我在房間裡邊鬼混邊念書的時候,突然聽到老媽對著電話大喊大叫,不知道在說什麼。跑出去一問,原來是阿公過世了。

當下大家匆匆忙忙的準備回羅東的東西,在等姑姑一道南下時順道吞了幾口飯。那時聽著老爸嘟嚷嘟嚷著什麼,叫阿公上來一起住就不要,現在出事了云云。那時就覺得老爸大概非常、非常難過。

很快就到羅東了。途經雪山隧道,沒想到第一次走這條路,卻是為了見阿公最後一面。

到了家門,老爸跪著爬進去,哭嚎著。


……

沒多久,大姑姑也來了。相同的姿勢,不變的哀傷。看著老爸、姑姑這麼難過的樣子,心底泛酸。心情有點複雜。

我也好久沒跟阿公講講話了。阿公是個很要強要面子的人,愛臭屁、愛逞強,脾氣還不好,所以常常聽到大人們在跟阿公對罵或互相吐槽,自己也插不上話,所以也就比較少跟阿公講話。台語不好也是原因。

自從阿媽過世,阿公就自己一個人住,不願意來老爸或叔叔家住,還對老爸老媽說觀音媽會保祐自己的啦。而我,前一陣子還想說反正我只要念英文,不如去陪阿公做伴,可是,可是…我想說還是待在家裡舒服,所以就沒這麼做。子欲養而親不待。現在想想,上一次見到阿公竟然是堂姐結婚的事了。

總覺得自己很不孝。有點點難過。

看著沒幾張的舊照片,默默的為阿公祈禱。阿公,你悄悄地走了,希望觀世音菩?保祐你。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