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片段.節錄

----



在黎雪峰的眼中,菲里即是在永恆中靜止的道標。所以他沒有任何猶豫,就邁步向前走去。



《魔煉》241章

----



「你知道什麼東西最值得珍惜嗎,吾愛?」

「我所重視的人。」

「最值得珍惜地,是永恆不滅之物。金錢、權力、友情、愛情,全都是一時的幻像。對無懼時光洪流沖刷的你我而言,它們只是短暫的過客。你會有朋友,然後看著他們老去,消失在墳墓中。你會有妻子,然後看著她們老去,消失在墳墓中。你甚至會有孩子、孫子,並替你繁衍出無可計數的後代。可是無論如何,他們仍然會老去,消失在墳墓中。依然不變的唯有你和我,直到整個多元宇宙終結了也不會有絲毫褪色。其餘的一切,連不禁風吹日曬,終將化作齏粉的石頭都比不上。你為何要珍惜它們,直至無可避免的分離來臨?你誠摯的付出,卻收獲永訣的悲傷。所以不要被事物地表象迷惑。能抵達終焉之地的只有我和你這樣的存在。我們將靜候多元宇宙的毀滅。並等待它的重生。在無盡的循環中,能與你攜手漫步的隱了我,還有誰?」

「我過得很開心,只因為我不是一個人。我的喜怒哀樂有人共享,有人分擔,這是我生命的意義所在。所以不管能擁有多久,我都不會用自己的手拋棄她們。」



《魔煉》

----



「這是個瘋狂的年代,能生存下來的人都是瘋子!我無非是比他瘋狂一點!」



《龍戰士外傳》卷二

----



「我們有一場最好的婚禮,群星是我們的賓客,月亮是我們的證婚人。我對著月亮發誓,我是唯一能夠給妙舞帶來快樂,陪她到老的人,疾病和貧窮無法將我們分開,死亡也只能帶走我們的軀體,即使有一天月亮永遠被烏雲遮蔽,我們的愛也不會熄滅!」



《末日升龍》

----



 不知什麼時候,我們已經擁抱在一起,在月光下舞蹈。我們舞到天旋地轉,完全忘卻了自己,舞到渾身上下不著寸縷,舞到東方的天空裂開縫隙,刺出第一道霞光。紅色的朝霞把整間屋子佈置得像新房,紅光漫過新娘子的肚臍,慢慢淹沒她的乳房。她美的不像人間所有。

 現在就是叫我立刻去死,也沒有什麼遺憾了。



《末日升龍》

----



 「你曾經是一個混蛋,但現在不是了。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混蛋,你並不屬於那種會讓兒女感到羞恥的類型。」



《末日升龍》

----



「我被炸斷的是腿,不是人生的道路。」他曾經這樣說。



《末日升龍》

----



 「我不知道。也許因為我需要一個人對我好,所以我對你好;也許因為我需要人來拯救,所以我救你;也許因為我想要一個人來愛我,所以我愛你。」



《末日升龍》

----



 如果讓一個完全不懂得現代醫學技術的古人來看我們進行手術的場面,他會認定我們是一群多麼殘忍的魔鬼,他會覺得那是多麼邪惡的場面!鮮血、殘肢、電擊器、針管……有時候我們並不成功,於是只好聳聳肩,把那些插在病人身上的管子除去,給他蓋上白布,然後不動聲色地幹我們下一件該干的工作——如果看到這裡,那位古人又會認為我們是多麼鐵石心腸的機械呢?



《末日升龍》

----



 現在的前進黨,好像一條在狂風怒浪中顛簸的小船,無時無刻不面對著人民潛藏已久的怨恨。雖然為了轉移國內矛盾,有時候會對人民施以仇視東瀛的教育,但是真的等人民仇恨起來的時候,往往卻又打壓下去。因為仇恨本身是沒有方向的,誰也不知道昨日對東瀛的仇恨,會不會在今日化作對國內黑暗政治的怒意。



《末日升龍》

----



  我沒等她說完,繼續道:「未來有無數種可能性,但是我只想抓住現在,現在我要問你一個問題。」
  她沒有反應過來,我已經退開一步,從旁邊的桌上抽了一支玫瑰,單膝跪了下來,以無比莊嚴神聖的語調開口問了我的問題。
  「妙舞,你願意嫁給我嗎?」
  她好像真的變成一座冰雕,我全部的生命力都供應到了心臟,它跳得像匹小馬駒。我說出口了,哦,我真的說出口了,我他媽真的說了!這很夠勁,這真他媽帶勁,只要……
  只要她羞澀地點點頭,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哪怕再在這個地獄待上一萬年!



《末日升龍》

----



「無論你的六十歲爸爸怎麼看,你現在讀了這封信,有了三十歲爸爸的批准,你可以自由的飛。」



《30歲爸爸給30歲兒子的一封信》

----



  少年時後在軍中見些老兵想家,拿出老婆的相片來看,還要笑話他們心思都在女人胸脯上面。自己是打定主意,好漢決不能讓個娘們拴住的。誰料真到了自己的時候,才知道女子真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一時不見,腦子裡好像有根線給栓在了她的腳上,一抽一抽,又癢又麻。



《末日升龍》

----



什麼是愛情,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她,也答不出來。可是在這個月光朦朧的夜晚,能夠抱著這樣一個女人,看那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戶照進來,把窗簾上的花紋映得一清二楚,這種感覺,很好,很好。



《末日升龍》

----



「這都要怪你自己。」她帶著無限柔情說道,「我本來是獸,是混沌,是一片空白。是你教我成為一個人,一個女人。是你教會了我一個女人應有的智慧、矜持、羞恥、快樂和妒忌,我不願離開你,因為你就是這麼教我的,一個女人不該離開她最愛的男人身邊。你教會了我一切,你把我塑造成這樣一個女人,你還不曾厭惡現在的我、作為女人的我,你還不曾準備拋棄現在的我,是嗎?」



《末日升龍》

----



  我生硬粗暴地╳╳,突然闖入一片潮濕狹窄的溫暖。她的利爪深深嵌進我的後背,更加激起凶殘的獸性。我不顧一切地╳╳起來,她開始小聲哭泣,卻把我環得更緊——在這世界上,她別無依靠。
  雖然還是會離開,可我已經將所有的愛,所有的力量都留在她的體內。我是那樣用力,那樣自私,在她身體裡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記,直到她死時都不會忘記。



《末日升龍》

----



車開了半個多小時,已經來到城鄉結合部。這裡是城市的肛門,充斥著爛尾建築、泥沙塵土、骯髒的洗髮店、嘈雜的菜市場、陰暗的錄像廳、簡陋的檯球房。打著赤膊的老頭和濃妝淡抹的低級妓女毫無顧忌地橫穿馬路,不時向我們這隊殺氣騰騰的人馬投來驚懼而興奮的目光。兩個拖著鼻涕的孩子踢踏著跟車跑了一段,其中一個腳上的拖鞋繫帶突然斷了,只好無可奈何地停了下來,嘟著嘴目送車隊離去。



《末日升龍》

----



 在那一刻,在那半秒鐘,在那黑霧中的剎那,我聽到她非常清晰地叫了一聲:「方平!」

 這一刻從此成為永恆,刻在我的心臟背面,隨著每次血液的吞吐,都會帶來鑽心的刺痛。



《末日升龍》

----



 「小薇,這個……冷麼?」我看她在寒風當中瑟瑟發抖,只想起這麼拙劣的一句台詞。

 她淡淡地笑了一下,道:「不冷,就到了,我沒事,我——」

 她從來不是這樣說話的,如果是以前,她一定會老實不客氣地將我的外套剝了去,然後看我在風裡發抖,然後大聲笑著對我說:「哈,教你逞英雄!」她不是那種會扭捏作態的姑娘。

 我忽然有一種很唏噓的感覺,人死了便再也活不過來,友誼死掉或者受了傷,那也再回不到從前,甚至往往連受傷的理由都找不到的。



《末日升龍》

----



「是啊,現在水力工程確實非常熱門,但是將來呢?」女孩並不在意地說道:「有了水輪機的發明,才有了高效率的工廠的出現,但是也因為這,使得工廠只能夠建造在有河流的地方,沒有河的地方怎麼辦?

「我相信,很快就會有人發明出一種機器,能夠取代水輪機,到了那時,水力工程一就不會再像現在這樣熱門,與其那個時帳失業,還不如現在就做好準備,我們已經是大陸的霸主,接下來要做的肯定是征服海洋,所以造船絕對是今後最熱門的產業。」



《暗行者Ⅱ》卷一

----



「打倒賭鬼反動色狼易天行!」

易天行也不回頭,高舉右臂,緊握成拳,呼口號:「見美色則揭竿而起,我輩本分!」



《朱雀記》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