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片段.節錄

----



姬落紅眼神如煙雲般恍惚,似乎完全陷入了自己意想之中:「我這一生,總要為自己活著。父親若要阻止我,我也會六親不認!」


黑山老妖 219

----



「我不想自誇,但當初確實完全靠我和凱東。月灣城才能逃過被毀滅的命運。最後為了免去加諸于芙蕾雅的罪名,我還憑一己之力封印了加布里埃爾。--它就是你剛才遇到的那隻骷髏,也是個半神巫妖。可是結果呢?凱東被放逐,死在你我的面前。失去依靠的芙蕾雅被推上火柱,在萬人的歡呼聲中化作焦炭。你讓我怎麼原諒月灣城的居民?難道愚昧可以當作無所不能的擋箭牌?現在我只要求一個公平的結果而已。請你明白,我僅僅是將情況恢復到了我傻乎乎的介入之前罷了。」



魔煉 二六二

----



「我承認,當初的我太過幼稚。甚至到了會相信一群渣滓的諾言,天真的以為他們能放過芙蕾雅的地步。那個時候月灣騎士團的副團長把我視作情敵。用盡了手段排擠我。當然,我也確實鬧得太過份了點……不過我以為他會全力地維護芙蕾雅,就像我必然會為了重要的人而不惜一切。可是……我太蠢了。月灣騎士團裡擠滿了金錢與權力的信徒。他們的腦子裡只有糞便。愛情對他們而言太過奢侈,他們只是追逐功利的動物而已。」



魔煉 二六二

----



「就如我前面說過的那樣,你給我上了珍貴地一課。現在我只是像愚鈍的學生一般,繼續向你討教智慧而已。嗯哼!坦白的說,在老師逝世後,你還是第一個能勸服我的人,是你提醒了我,讓我明白到一意孤行簡直跟狂奔的瞎子般不知自量。以前我總是率性的亂來。結果犯下了錯誤。現在有了你這面鏡子,應該會好轉很多吧:人果然不能沒有朋友,不是嗎?」



魔煉 二六三

----



「在這個多元宇宙中,最大的喜悅就是出現在脫離絕望的一瞬。黑暗中的曙光異常美麗,及時的好運遠遠比實力重要。當時我已經窮途末路。差不多都快放棄掙扎了。但加布里埃爾卻莫名其妙的犯下了錯誤,讓我能僥倖取勝」



魔煉 二六三

----



「芙蕾雅!你的冤屈在此得以清洗!凱東!血債要只能用更多的血來償還!這次你不會再反對我了吧?強者可以審判弱者。勝者永遠凌駕于敗者。現在我把遲來的祭奠獻給你們,你們是否會在另一個世界拍手稱快?我還會用仇敵的屍體,為你們建起雄偉的墓碑!」



魔煉 二六三

----



「雖然無關緊要,不過我還是提出一些反論吧。嗯……你覺得,絕望的無力者是否理所當然的應該得到施舍?他們像很多傳奇故事中的背景人物一般,什麼都不做。在強權的壓迫下,這些人坐吃等死,非常配合的任人魚肉。直到某天,英雄戲劇性的從天而降。那些廢物才興高采烈的歡呼,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願意幫助他們的人。……這讓我覺得很噁心。因為從根本上來看,受壓迫者根本不願意承擔一點點的風險。他們不肯為了自身的利益奮起,卻慫恿帶著善意而來的人踏入危險之中。這是徹頭徹尾的自私自利,懦弱且陰險。比起為惡者,其實有些時候被壓迫的人更可惡。」



魔煉 二六三

----



雖然黎雪峰問心無愧,但他也明白,在歷史上有很多慘痛的教訓證明了跟女人,尤其是一群憤怒的女人講道理是沒有用的。假如按經典地換算方式,把兩個女人看成五百隻鴨子。那麼等於是在以一當千的黎雪峰自然只能丟盔棄甲。毫無勝利地希望。他疲於招架。連完整的話說講不了一句。最後舉起白旗的黎雪峰仰天長嘆,實在是很想跟羅蘭交換一下。--他寧願去與上百名騎士惡戰,也不要留下來跟四個女人做口舌之爭。



魔煉 二六四

----



「只要你向後轉,就能明白我的苦衷。我們都有不可放棄的寶物,和流盡鮮血也要守住的笑顏。與他們相比。其餘的一切全都是廉價品。根本可有可無。如果犧牲無法避免,那就儘管犧牲吧。所以既使要用自己的性命為賭注,我也不會有絲毫地猶豫。你應該能理解我的意思吧,黎雪峰?」



魔煉 二六五

----



色情狂--他是對異性抱有極端興趣的人,對某些敏感部位更是無以倫比的專注。你常常可以看到他在街上肆意追逐,而選擇的目標則每次都不同。耳光無法阻止他的熱情,凌厲的高跟鞋也不過是拄把拐杖便可以應付的小插曲而已。他為此而生,並無比忠誠的獻身於自己的使命。愛對他而言似乎是奢侈品,只有強烈的欲望心無可抵擋。「哦,多美麗!與女人相比,男人倒是顯得不怎麼完美。她們是神的最高傑作,和束縛我一生的倩影。……請讓開,我找到目標了!」他總是這麼說,然後既刻付諸行動。你只能搖頭目送他奔赴戰場,接著聽到長長的尖叫聲傳來。



魔煉 二七三

----



蘿莉:她帶著尚未脫盡的稚氣,她平板的身材毫無曲線。但她擁有足以打倒一切地純潔笑顏,她無暇的身姿在塵世中卓絕傲立。是的,只有蘿莉永遠用最真實的目光衡量萬物。她不需要你有房子、車子、票子和持久的體力。只要一根棒棒糖,就可以換來她最真摯友誼。凝望著蘿莉,我們總會記起早已遺忘的東西。那是隱藏在靈魂深處的寶藏,不能用世俗的價值來衡量。偶爾,我們會涔然淚下。只因為我們從一無所有的蘿莉身上,看到了我們無法再變回的最初模樣。



魔煉 二七五

----



「羅蘭說過,我和他都有不可放棄的寶物。與那些無可替代的東西相比,連生命都是廉價的。我很少贊同他的觀點,只有這句例外。如果犧牲無法避免,就儘管犧牲吧。既使要踏過千萬具屍體,我也要找回重要的人!」



魔煉 二八七

----



 地底的夜晚寂靜又吵雜。趕了一天路地黎雪峰矗立在冒泡的水池邊,竟然找不出半點睡意。先前遍布他全身的疲勞彷彿只是謊言,在對菲里的思念和擔憂中煙消雲散。黎雪峰慢慢的坐倒。抱膝長嘆。他知道今夜必然難以入眠,可是不休息又怎麼能有戰鬥的力量?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漫長地一小時過去了。黎雪峰凝望著池中浮浮沉沉地水泡,內心的千般滋味也一起跟著翻騰來去。在這不知菲里生死的時刻,他終於確認了那個黑暗精靈對自己有多重要。菲里的一顰一笑,一喜一怒,黎雪峰都歷歷在目。他顫抖著手取出那個黑暗精靈留下的斷臂。指尖還未撫下。眼眶已經濕潤。



魔煉 二八七

----



正如他一直所說,刀槍無眼,願賭服輸。世界上的事情,本來就不用指望事事盡如人意,被人耍了,上當了,那也只好認栽,誰讓自己不夠聰明。人生在世,第一等要緊的,是千萬不可推脫責任,做事情失敗了,別說什麼對手強大、狡猾、邪惡、陰險--這業都是廢話,真正要明白的道理只有一點:虧了就要認,輸了就要付,自己笨被人耍了,那就老老實實認栽,沒什麼好說地。



娶個姐姐當老婆

----



少女猶自在沉思著,瓊恩偷偷親吻著的臉頰,輕嚙潤如珠的耳垂,慢慢親到雪白的脖頸,聞著她淡淡的髮香,恍惚間又像是回到了遙遠的從前,回到初戀時一般。他也是這般和女友坐在春天的草地上,抱她在懷裡,看著碧空如洗,草長鶯飛,心中什麼都不想,只願時間永遠停留此刻。



娶個姐姐當老婆

----



「無論是英文、商業能力的基礎或是人脈,都只有在迫切需要時才會發揮作用,唯有擁有怎麼樣都想實現的夢想,你才可能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學會這些事。對我來說,那六年的充實,是一萬讓我決定往後人生的重要時期。其重要性是無可取代的。」



大前研一《旅行與人生的奧義》P28

----



我的字典裡並沒有「找一天再……」這些字,因為人類並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既使你說「找一天再……」,也不能保證那一天一定會到來。相對的,你也有可能不會再有相同的機會。這麼去想、這麼去行動的話,人生的每一瞬間,就會全部成為既鮮明而濃厚的記憶。



大前研一《旅行與人生的奧義》P72

----



 「不要妄想自己的計劃能天衣無縫,無人知曉,」王子接著說,「那是癡心妄想,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除非你的對手是個笨蛋——但笨蛋需要費心思對付麼?」他看著梵加多,點點頭,「我們就是棋手,不必靠瞞著騙著,成天祈求對方不看出破綻,把成功的希望寄托在對手的愚蠢上——不,這是絕對錯誤的想法,梵加多。我們要做的,就是明明對方知道一切,到最後卻依然只能束手就擒。」



娶個姐姐當老婆

----



 「命運?」梵加多嚇了一跳,「老師,命運是世間最奧妙莫測之物,就連神祇都不可能預見…..」

 …略…

 「命運是最複雜莫測之物,但其實也最簡單,」佈雷納斯將身體靠在寬大柔軟的椅背上,仰起頭,看著黑沉沉的天花板,「諸神們擁有太過強大的力量,導致他們看不清最簡單的事實,唯有凡人才真正能理解凡人,梵加多,牢記這一點。」



娶個姐姐當老婆

----



 「我很重麼?」瓊恩問她。

 她嫣然微笑,秋波流轉,剎那間瓊恩看得彷彿呆了。「我喜歡被你壓著的感覺,」她說,「彷彿被保護著,把一切都交給你了,心裡再沒什麼惴惴不安的念頭。」

 「我答應要讓你今晚做個前所未有的美夢。」

 「嗯。」她閉上眼,長長的睫毛微微顫動。



娶個姐姐當老婆

----



「西門朱玉有寶藏,樓蘭一族有寶藏,怎麼連天妖也有遺產啊?這些人生後有山麼多資源可用,又為什麼會死會輸?該不會就是因為把東西全拿去埋了,手邊沒資源可用,所以才完蛋的吧?」



東方雲夢譚

----



「永存不滅的你,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呢?這個世界有著不計其數的有趣事物。凡人總是還沒來得及一一享受就死去,所以對生命有著無限的眷戀。而你呢?擁有無窮無盡的時間,可以肆意揮霍的你呢?我曾經聽說過,富人總是不如窮人快樂。因為他們能輕易的獲得任何東西,所以不懂得珍惜。他們沒有經歷過苦苦的等待,沒有被輾轉反側,不能成眠的夜晚所煎熬。口甜蜜不甜,口淡露亦甘。不吝惜時間的你,能體會翹首以粉,最後得償所願的快樂嗎?舉個你不一定聽得懂的例子,用金手指作弊後的遊戲,玩起來還有什麼樂趣嗎?」



魔煉 二四一

----



「我過得很開心,只因為我不是一個人。我的喜怒哀樂有人共享,這是我生命的意義所在。所以不管能擁有多久,我都不會用自己的手拋棄她們。而且不客氣的說。你看走眼了,我並非是你形容地那種不滅者。雖然我也覺得你己可以活很久,但必然會在某天歸於黃土。」



魔煉 二四一

----



「我以前就幫不上你,現在更是如此。」

不等黎雪峰說完,菲里就打斷了他。這個黑暗精靈把手溫柔的按上黎雪峰的臉頰,在他耳邊輕輕的說道:

「所以即使不能成為你的劍,我也要成為你的盾。我絕不希望你在衝鋒陷陣時,我卻躲在後方等你回來。我愛你,吾愛。我不奢望能償還你為我做過的一切,但至少想要一直陪伴在你左右。」



魔煉 二四七

----



「很久沒去黑曜石酒館了,難道你不懷念那裡的美食嗎?」

「我覺得你是在說有熱水供應的浴室和大房間……」

「完~全正確!不愧是征服了我的男人。」



魔煉 二四八

----



菲里她躊躇滿志地挺著胸。同時決定了兩個人的目的地。

「讓我們向著熱騰騰的浴室和大房間前進吧,吾愛」



魔煉 二四八

----



「我差點為了管別人的柔事而失去你,菲里。那簡直愚不可及。但也提星了我,讓我知道自己不是無所不能的超人,現在是時候收手了。我很快就能拿到一大筆賞金。接下來我不想再整天提著腦袋過日子,我已經受夠了。至於深淵血戰,那是維羅妮卡和費爾南多才需要擔心的事情。我沒興趣繼續當英雄,為了別人賣命。世界很大,我的的手很小。只要能抓住最重要地一些,我就滿足了。……你會瞧不起我嗎?」

在發現到菲里略顯訝異的表情後,黎雪峰不禁感到了少許不安。例對於他的問題,那個黑暗精靈只是搖搖頭,低聲地回答道:

「對於我而言,你是驕傲的征服者。所以無論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我只是覺得……最近你好像突然變得會說話了。」



魔煉 二四九

----



「這是背叛!赤裸裸的背叛!你對魔法的愛在何處?將一切都奉獻給操控魔力的藝術,才是身為法師的唯一生存之道!而你,一個連胡子都沒發白的小鬼就想退出?你應該竭盡全力的走向巔峰,直到被榨乾最後一絲創造力,值到巔峰法術都變成不值一提的把戲,直到裸女郤無法讓你雄起!」



魔煉 二五○

----



沒有再多說什麼,維維安就痛哭失聲。她緊緊的抱住黎雪峰,將無限的委屈都化作淚水流出。無論原本維維安下定了多大的決心也好,甚至她已經做好了準備,以在萬一遇到黎雪峰的情況下冷的拒絕他。可是當重逢真的發生時,維維安能做的只有哭泣。她發現在黎雪峰的面前,自己苦心建立起來的堤防竟然不堪一擊。光是從黎雪峰身上傳來的熟悉味道,就足以瓦解維維安的所有抵抗。



魔煉 二五三

----



我始終以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只要沒有給別人添麻煩,那麼就應該無可指責。道學家只是無法體諒當事人的痛苦和矛盾,事不關己的落井下石而已。而在真正的愛前,他們都會被轟成渣呀~



魔煉 二五五

----



「我真的不敢相信你會提出這樣的要求,維克多。距離你把我封印起來的那一刻才多久?死在凱東和你手下的阿巴濟戈還屍骨未寒吧?」

「人是善變的,本質決定了我活得很自在,隨心所欲是種樂趣。」



魔煉 二五七

----



「老實講,我一直跟宗教沒什麼緣分。而且我也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神無所不能,卻偏偏拿錢沒有辦法。不管那個神也好。他們地代理人一開口就是要信仰,皈依,苦勸聽他們佈道的人放棄淺薄的世俗樂趣。但繞到最後,目的還是要信徒把錢給他們拿去花。按我的計算。搞宗教真是最賺錢的行當了。既不用納稅,又可以聚集起大堆不要薪水的義工。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拜的神是不是也這樣,但……你們住的房子可真夠豪華的。真希望造費是那個叫海姆的傢伙自己掏腰包,而不是靠今天那幾個勒索我未遂的流氓提供獻金。」



魔煉 二六○

----



人生的總合就是各種細瑣的挫折和不堪組合而成,不管你是絕望的胖子、pa場神女都無法迴避。那些細瑣的生活挫折經不起任何的逼視,任何的不順遂都能折射出巨大的黑洞,貼近細看,你就只能瘋狂,別無他途。所以,生活就該是一張不沾水的防水布,你得讓那些落在你身上的那些悲傷難過,無法跨越的事,化做水滴,從防水布上滑走,不要記起,不要回頭,讓它走。



萬金油:紙箱

----



問:你的部落格裡寫了不少對台大人的觀察?

答:我對台大人的感覺很複雜。有些人真的很強,功課好、打扮又有型,會玩樂器又會寫東西,交的報告認真到不行,超級優秀;有些就是「假菁英」,這是我自己發明的詞,我是指不關心別人、不關心世界,生活的意義只有分數和「排骨飯好好吃」!

成績是唯一顯示個人成功的方式,周末被沒收,沒時間想課外的事,很多人不開心,但他們寧願乖乖的,不說話!

比如有些人很愛問我「你考幾分?」我說六十分,「那你怎麼辦?你爸媽會怎樣?」我很驚訝他們對分數那麼在乎。我用中文考試,考及格了,我就很開心了;我恨微積分,但它讓我學會一些新的中文字彙,就夠啦。分數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品質。



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jsp?f_ART_ID=105500

----



飄過,燒紙,點蠟,上香,沒動靜;倒酒,進貢,放炮,砸碑,沒反應;挖墳,掘墓,開棺,鞭屍,沒脾氣;放火,焚屍,銼骨,揚灰,再試試;擺案,畫符,運功,雷轟,沒乍屍;法鈴,木劍,小人,唸咒,再招魂;流淚,痛哭,哀嚎,捶地;此人已死


路人留言

----



張多重哈哈笑道:「老又如何?人老,心不可老呀。」

他隨口哼唱道:「便是落了我牙,歪了我口,瘸了我腿,折了我手,我還要向煙花路上走……」。



《回到明朝當王爺》446

----



阿蒙德拉抬起手,輕撫鎧甲上的紋章。他輕輕觸摸著被磨去一片葉子的四葉草,同時用陰鬱的語氣說道:

「我的祖父告訴過我。四葉草地葉子,第一片代表了信仰,第二片代表了希望,第三片代表了成功,第四片代表了幸福。我的人生少了一片四葉草地葉子,這種感覺你是不會明白的。」



《魔煉》246

----



這是決定命運的時刻。黎雪峰僵硬的矗立著,等待著屬於自己的結果。不知道是否是幻覺,他彷彿聽到心中響起了水聲,那聲音就像圓潤的水珠落入湖中,所泛起的漣漪一般蕩漾。黎雪峰傾聽著內心的滴答滴答聲,不知不覺鬆弛下了緊繃的肌肉。他不可抑制的沉迷其中,等到幡然醒悟時已經錯過了最重要的一幕。黎雪峰惶然的抬頭,只看到阿蒙德拉在微笑。那個聖武士正俯視著深淵之女,……。



《魔煉》245

----



「我將守護在你左右,尊貴的女士。我地劍只會為了你而出鞘,我的盔甲將為你抵擋一切災厄。疲倦時,請依靠在我的臂膀上。我的嘴唇……」

說到這裡。黎雪峰停了下來。因為下一句是「我的嘴唇只將熱情之吻獻給您」。這讓阿蒙德拉顯得有些失望,不過他還是替換了暗示的內容。於是黎雪峰接著說道:

「無論在命運的迷霧中潛藏著多少危險,我都會為你護航。這誓言將如至善者的劍一般,永不折斷。」

最後,黎雪峰照著提示低下頭,輕輕地吻了一下沙洛的手背。他碰觸到冰涼的肌膚,被那種奇妙的觸感消融了渾手益是的雞皮疙瘩。隨後黎雪峰站直身體,摒住了呼吸。因為沙洛正在燦爛的微笑著。她的笑顏像是張沒有邊際的網,甚至讓時間地腳步也為之停留。



《魔煉》245

----



「再見,吾愛。請記住,我們會重逢的。套用一句俗氣的話:這是命中注定的事情,你逃不開我的渴求。」

「那可真是莫大的污辱,女士。你竟然會認自己被命運控著,而我則堅信一切都掌握在手中。我們的道路沒有交點,你愛去哪就去哪吧。」



《魔煉》243

----



「羅蘭.黑刃是值得我用一切去維護的名字,包括生命在內的代價我都付得起。而且我很高興能第一次聽到你稱呼我為朋友,黎雪峰。……千萬不要忘記我托付給你的事情,我的朋友。即使弄錯了對象也好,我決不會向任何一個與阿斯帝莫斯有關的人曲膝!」



《魔煉》242

----





在石梁落地的瞬間,黎雪峰輕輕地跳起。他落在煙塵中,然後利用同屬阿斯帝莫斯神力破壞禁制,強行施展出一個無誤傳送術。在將菲里送裡傳送門前,黎雪峰吻了那個黑暗精靈。賈澤瑞的神力由於這一吻而傳遍菲里的全身,驅散了詛咒。

「真好,我不用看著你和維維安老去,消失在墳墓中了。」



《魔煉》241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