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轉錄]讓你的blog與PTT同步!

作者 allyours (ya ne znayu) 看板 Allyours
標題 [轉錄]讓你的blog與PTT同步!
時間 Wed May 14 18:40:25 2008
───────────────────────────────────────

※ [本文轉錄自 AAAAAAAA 看板]

作者: maple2002 (HSBC) 看板: AAAAAAAA
標題: 讓你的blog與PTT同步!
時間: Wed May 7 22:29:03 2008


分享的內容是相當簡單的,卻也相當實用。

又有blog又同時是PTT的愛用者,
有時候在PTT寫了文章就懶得貼到blog上嗎?

您知道嗎? 用一個指令,就可以把PTT的文章轉到blog上面,
你說Ctrl+C,Ctrl+V神功嗎?
不,有方法比這更簡單。

簡單地說,
就是要善用PTT提供的「轉寄信件」和blog平台提供的「mail-to-blog」的功能。

------------------------------------------------

以http://www.blogger.com的用戶為例,
(其他的平台,如wordpress等也有類似功能,但我沒用過就是。)

blogger提供Mail-to-Blogger的功能
也就是說可以用mail的介面,
把想要發表的文章發表在blog上,

使用的方式就是像發email一樣,
blogger提供了一個虛擬的email address收信,
把收到的信件直接轉貼。

例如,
如果在PTT上,我想要把這篇文章收藏在我的blog上面,
只要
按"F"--->填入「我的帳號.blog@blogger.com」
就可以了。

------------------------------------------------

怎麼做到呢?

到你的blogger畫面,經由下列連結:
自訂->設定->電子郵件->Mail-to-Blogger

請在空白處填好記的字串,例如"blog"
那直接轉貼的Mail-to-Blogger就是
我的帳號.blog@blogger.com
填"ptt"的話,就是
我的帳號.ptt@blogger.com

這樣,就可以原封不動地使用"F"轉寄大法,
把PTT珍愛的文章轉貼到自己的blog上,
利用blogger標籤的功能,就可以分門別類了。

不論你是ptt或ptt2的板主,或只是愛用者,
都將可以輕輕鬆鬆地將你的blog和ptt同步了。

reference:
http://help.blogger.com/bin/answer.py?hl=en&answer=41452


--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
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
叫我傳好信息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
報告被擄的得釋放,
被囚的出監牢。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24.8.121.1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