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電腦的多事之秋

近來生活裡總是充滿著「裝修電腦」的大大小小瑣事

這兩天更是莫名奇妙

昨天電腦突然不能上網,先是確定網路卡的驅動莫名奇妙不見。重新安裝之後,再使用Ping指令檢查不出問題。好不容易今天搞定,最後打個電話去問Hinet DNS,把設定改成IP自動,DNS=168.95.1.1才搞定。

真是奇怪。

更神奇的是,沒過一小時,因為亂灌軟體當機,好吧,那麼就強迫重新開機。

開機過程中,主機板畫面有出來,接下來是XP跑橫bar的畫面也有出來,然後正常就應該顯示桌面了,卻恰恰在這裡出問題!!!


畫面不見了!!!


只剩黑底背光。

但是偏偏系統正常,我還可以按鍵啟動關機等功能,只要我記得熱鍵或滑鼠位置的話…。

而且接下來三個小時不論是重開機、進入安全模式(沒錯,這裡都還有可以看的畫面)、檢查主機板…搞了老半天,還是不行。

最後拿張光碟重開,把顯示卡的驅動程式再更新一次就ok了,哇哩咧,夠機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