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13 Oct - 3 Nov

==13 Oct==

  上網還是常常有問題,都撥接快一個小時了還是不能上,真是令人苦惱。明明作業一堆,還得煩惱這個,實在是無奈。

  

  

==14 Oct==

  明天就要presentation了,嘖,煮飯時還一直跳電,真是討厭。這裡真是太糟糕了。

  跟朋友要了Jay Chow的新歌,果然台灣人就是台灣人,哈哈。

  今天更扯,竟然完全連不上網路。

  

  

==15 Oct==

  今天跟網友買電動理髮組,應該可以省下一小筆錢吧,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理髮的,不然只好自己來啦。

  今天超搞笑的,我去超市買菜,看到好大一條火腿才6AUD,就買回家了,結果回家後室友狂笑,問清楚原因之後,才發覺原來我買食物買到狗食....orz

  這邊的Smart Rider Card學生票已經很便宜了,沒想到聽說用銀行扣款還可以再打七五折,讚,快去申請。

  飯愈煮愈漂亮了,哈,而且兩餐份算得剛剛好,連隔天中餐都搞定了。

  今天上網邊等阿狼邊看書,注意了一下,Skype待機 1hr 約200K左右,比msn省多了。

  

  

==16 Oct==

  早上要喝牛奶發現才買沒幾天的牛奶竟然凝固變成優酪乳了,哇哩咧。去了學校跟同學講還被說我倒掉是浪費了,說是優酪乳比較划算....-_-|||

  想說這樣子,沒有牛奶就沒有燕麥片早餐了,於是改試煎法國土司,嘖,沒加油,而且蛋汁還是打不好,所以還是失敗了。

  今天上午考試考得不知怎麼樣。而且下午上課時瞇了一下眼睛,竟然就睡著了,嘖,真是太累了。而且下午的課臨時多了一個考試,中間一直走神,連續好幾題都沒聽進去,都是拉回來一題就跑一題,哎,有沒有這麼累啊?

  晚上洗衣服時一直很奇怪,不知那個王八蛋一直給我把洗衣機關掉。後來才知道,原來洗衣機壞掉了。想說找人來幫忙,結果愈幫愈忙,還把水管弄斷掉,噴得我一身溼,冷斃了。趕緊洗個熱水澡加喝一小杯白酒。

  每天都要做運動才行,不然身材一直走形。

  

  

==17 Oct==

  晚上本來要去科欽大學玩,聽說馬來室友那邊有小型的活動,像是我們大學的屏友周、彰友周之類的。結果做饅頭做一做就忘了,而且做太多了,大概是做失敗了。

  算一算網路流量平均十天用500MB,也是足夠了。等彥名來兩個人合購會更划算,哈。

  發現一個新人「劉力揚」,她新歌「單」蠻有感覺的,聽著聽著就覺得阿狼是不是也總是這種感覺呢。希望現在我不在她不會太孤單。

  

==18 Oct==

  早上又跳電,檢查了老半天,才知道是後面的線路燒斷掉了,馬的,不知是那個笨蛋大陸人,竟然保險絲一次用兩條,好在房子沒燒掉,真令人服了。

  這次饅頭做失敗了 >_<

  剛好住同一棟有間雙人房的房客要搬走了,於是直接訂下來,到時我跟彥名直接一起住,雖然這邊不是很好,但便宜了啦,我也懶得再花時間找了,這樣子也算是幫彥名確認要住的地方了,兩個人一間,一人65AUD囉。

  

  

==19 Oct==

  這個周末都沒出門,中午就是在家做麵做饅頭;下午時坐在陽台發了會呆,然後就去拿小說在陽台看了。自以為感覺良好,哈。

  晚上開冷氣吹,好爽。

  

  

==20 Oct==

  朋友約說要去margaret river玩,我答應了。想說玩不起一周的活動,去玩個2天總可以吧。

  下課後去steven家copy海角七號後,就趕去ww買東西,忍不住又買一堆。後來趕回家看電影,又差點坐過站,手忙腳亂的,拎著一堆東西要趕下巴士,結果車門開時塑膠袋爆掉,全車的人都在等我下車,實在是……有.夠.尷.尬。

  看完海角七號後,覺得還不錯看啊,不過也沒有覺得像大家講的這麼好評的感想就是了。

  吁~不知不覺就已經四周了,時間實在是好快啊。

  

  

==21 Oct==

  昨天沒睡好,半夜有蟑螂爬到臉上,然後醒來上個廁所就睡不著了。凌晨兩點一直打滾到四、五點,真是快瘋了。

  中間一直在打蟑螂,實在是。還打到一隻給我爆蛋出來的,暈倒。

  後來睡睡醒醒間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翹課睡覺。不過到六點半後醒來精神又來了,只好起床收拾打包上課去也。

  

  

==22 Oct==

  今天收到稅號,可是卻是非居民,XD,不知道到時候要怎麼改才行。

  答應貓貓說要寫貓日記。

  昨天買的不知道是不是青江菜,比高麗菜好吃一些,XD,不過也許是我吃太多高麗菜了。沒辦法,便宜很多嘛。

  奇怪了,發現買的國際電話卡只能講70分鐘,不是說有900分鐘嗎?

  晚上阿狼又難過了,好不容易才哄得她開心。結果要睡時已經是12點半了。

  學校這邊公告26 Oct時要換成日光節約時間,也就是說要提早一小時。這樣以後就會變成比台灣早了。這樣我要跟阿狼講電話就要多等一小時了,真是麻煩。我看以後還是吃飯前先睡一下,然後醒來再煮飯,用完餐之後再念書好了。

  晚上跟JY聊了一下,有人理的感覺還是不錯。他最近第一筆收入就要入帳了,也恭喜他吧。

  跟彥名說改買另一本多益書,省一點好。其實心理是有點覺得應該是不用買的,因為我已經有了這麼多本,買了大概只是為了心安吧。哎

  

  

==23 Oct==

  最近習慣看女生的胸部了,嘖,真是討厭。我怎麼變這個樣子了,該不會真的是欲求不滿吧。

  考試考得有點糟。

  一想到要寫作業就沒心情寫了。

  我決定了,在這邊考試考一次,之後邊打工邊念英文。回台灣後邊找工作也邊念英文再考一次。我想應該會過啦,至少在這待半年了。

  手上的傷口算是完全好了吧,不過有小小的一段線頭露出來,這是什麼鬼,算了,拿剪刀把它剪掉。

  早上流鼻血,不會是殺蟲劑害的吧?

  

  

==24 Oct==

  呃啊…考試考得頗爛

  陪幾個同學去這邊最知名的Harbour Town,也就是outlet賣場走走。也沒什麼想買的,只是逛逛而已。

  今天在市場買豬肉,回家作菜大成功,果然豬肉比牛肉好搞定很多啊。

  今天想說銀行戶頭裡沒放錢,於是自己儲值,結果我的SR卡就出包了,原定的七五折優惠沒有了>_<

  原來是因為選擇銀行扣款之後,如果自己儲值就會自動取消優惠,真是的,有沒有這麼常連線啊。

  

  

==25 Oct==

  要去玩了。今天一早出門,有點下雨好冷。而且昨晚睡前才發現,我只有近六點那一班車可以搭,不然就會遲到。換句話說,就是我得提早一個小時到,然後在寒風中枯等一小時。媽的。

  有兩個好心台灣美眉還車時忘了把一箱10公升水先提下來,於是送給我們,哈,還沒出發就有好事,這次旅行應該會過得不錯吧。

  一伙人在車上互相認識,有的人來七個多月了也還沒出去玩過,也有人才來一個月就把perth玩完了,大家一路上吃吃聊聊的還蠻開心的。

  中間有停留幾個地方,也有停留海灘,領略一下澳洲風光,也是令人愉快。像是Busselton Jetty的長堤,我看旁邊有個小堤就不想付錢去走大堤了,好在還有eric、steven跟jessic相陪,也是玩得開開心心。還在Busselton Jetty的商店裡看到一個海龜殼,大伙輪流當「龜仙人」,哈哈。

  晚上住露營區的車屋,沒有東西吃,只好在IGA買義大利麵+IGA烤雞回來簡單料理。

  晚上超冷,我跟eric兩個人都沒帶睡袋,冷得直發抖。

  


這三天的照片
  

==26 Oct==

  今天總算到達目的地之一的Margaret River出海口。感覺不錯。澳洲美的畢竟是自然風光。

  然後去逛了巧克力工廠、起司工廠跟紅酒農莊,每樣都來一點,只有巧克力時我比較厚臉皮,拿了不少放在口袋裡,真是的,都幾歲了。

  下午趕去Jewel Caves看鐘乳石,結果只差十五分鐘,最後一趟導覽已經過了,懊悔啊。

  後來決定住Augusta Town,隔天再回去玩,但在這裡連找幾間旅館跟YHA,結果都客滿,暈倒。真的是很小的小鎮啊。後來我意外找到一間感覺超好的旅社,像是小公寓,一間住五人,住起來好舒服啊。隔天睡得又飽。爽。

  然後去另一個燈塔看風景,也是關門,嘖,不過好在有沒進去都沒差,外面的景色比較好。

  晚上玩撲克牌,輸的人要表演。大家都很放得開嘛,哈哈。

  

==27 Oct==

  早上一早趕去Jewel Caves看鐘乳石。其實這個地區有三個鍾乳石窟,只是時間不夠,只能選一個。大伙已經挑了最大、聽說最棒的這個了,可惜感覺還是很「小巧」。雖然說其他人都很high,不過我倒high不大起來。這也是另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觸吧。

  除了看石窟外,這趟旅程還有另一個重要的行程,就是「爬樹」。Gloucester Tree 這邊有一顆高61公尺的樹,只有鐵條沿著樹繞圈圈地插在樹上供人攀爬,上面有樹屋,據說風景不錯,於是就驅車前往。

  到的時候,我邊吃水果當午餐,就有一堆可愛又不怕人的鸚鵡跑過來停在大家身上,還會吃我餵牠們的水果,於是乎大伙就瘋狂起來了。拿相機的拿相機,拿食物的拿食物,玩的不亦樂乎。

  然後我衝第一個爬樹,爬上去其實很快,雖然爬得過程中多少也是有點緊張,不過好好注意眼前的鐵條,一下子就到樹頂了,看得到遠方的原野,感覺不賴。

  上去時氣喘呼呼的,或許是下來的時候比較沒那麼緊張,爬下去時感覺很輕鬆自在。

  在回程之前,再加去一個薰衣草農莊,雖然薰衣草蠻多的,不過卻也沒有像想像中的是一大片薰衣草田。另外莊中養了馬、駝馬、鴨等等,跟小動物玩也是其樂無窮。

  回去時已經晚了,一路上看著荒野變田野,鄉村變工業區黃昏成了夜晚,於是感覺有點陌生。

  另外一提,回程有個開車的前車去擦護欄,還擦出火光來,也算是遇見車禍吧,不過除了急剎,也沒有任何事情,一切平安。

  最後本來要回家搭車了,在下交流道時臨時決定要去kingspark看夜景,想說也沒看過,就一起去吧,感覺真的不錯呢。

  最後離開時,因為太晚了,我只有兩個選擇,一個人等一小時的公車,搭上十點二十的巴士;另一個是等半小時,冒險搭177然後再走夜路回去。

  後來我選後者,而且司機人超好的,已經是終站了還多載我一小段,直接送我到街口,哈,好人會有好報的。

  

  三天共玩

  Day 1-Busselton Jetty:Bunburry>Busselton Jetty

  Day 2-Margaret River:Margaret River>巧克力>乳酪>紅酒>Augusta Town>Lighthouse of Cape Leeuwin

  Day 3-Jewel Caves:Jewel Caves>Gloucester Tree>薰衣草農莊>Kingspark Night View

  

  

==28 Oct==

  沒想到下午竟然打雷了。

  檢查了銀行戶頭,竟然賺13.96 利息,澳洲的利息比台灣高好多啊。

  

  

==29 Oct==

  今天下午沒課,各班老師帶學生去不同的地方郊遊,我們班去Cottlesole海灘,先吃點Fish&chip,然後一個一個講解上周考試成績,沒輪到的其他人先在沙灘上玩。我跟JERRY還有DAISUKE踢撿到的排球當足球玩,可是球太輕了,風又大,球可以一直滾一直滾,滾得超遠的,跑到最後都跑不動,於是球沒踢幾次就不玩了。結束之後jerry還腳抽筋。

  分數其實很難看 只有64分,不過也不是最差的就是了。要加油啊>_<

  今天知道,原來velantina這個term結束後就要走了,雖然之後還會回柏斯,不過已經是來打工的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英文不知怎麼講。

  回家後看到又有破掉的特價包,於是又買了一堆麵粉回家,哈。晚上做炒飯跟咖啡饅頭,失敗、失敗。沒事加什麼咖啡粉,搞得饅頭苦苦的不好吃,冏rz

  

  

==30 Oct==

  下午整個run一次多益測驗,最後成績是閱讀310+聽力395,幹,生平第一次突破七百了,超爽的啦,看樣子我只要把我的文法搞定就OK了,哇哈哈。

  今天被講太老,不過就是鬍子沒刮嘛。嘖。

  

  

==31 Oct==

  今天說是畢業典禮,其實只是在一間大教室裡簡單的儀式而已,才半小時,害我下午沒事幹只好回家,之後再出門一次,畢竟晚上約好剪頭髮。

  理髮的過程中,打薄刀太鈍了,幹,扯得我頭好疼。不過大何技術還不錯就是了。晚上怕太晚趕不上公車,所以提早回來。反正回來也得整理照片。

  

==1 Nov==

  想看澳洲的星星很久了,於是早上沒事,就想說花點時間花點流量在星座軟體上,沒想到一弄就是一整個早上,嘖。不過看起來不錯用。

  今天耳朵有點痛,像是到高海拔的地方那種感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中午貪便宜買了快壞掉的豆芽菜,有夠難吃,噁。

  決定租車去玩兼接彥名,順道po版說可以接機,看有沒有機會多share一些租車錢,結果有人在ptt上回,卻沒想到原來是同在uwa念書的人,真是太巧了。

  

  

==2 Nov==

  今天去Swan River看Red Bull Air Race Show,雖然多少有些亮點與精采處,可是講實在話,高潮之間的簡隔實在太久了,所以有點無聊,好在是三個人去,多多少少可以聊天。嘖。

  不過也是有跳傘、

  出發時有看到水母。

  原來Vera男友也是看起來老老的。不過還比她小一歲。

  然後去吃漢堡王,有夠貴。

  去同鄉買肉時,daisuke注意到旁邊有免費的雞骨頭,而且肉還不少,拿了兩隻回家煮湯,哈哈。

  買肉等公車等很久,又因顧著看小說,所以又miss掉一班,快氣死了

  晚上似乎又有偏頭痛 Migraine了,真是他碼的,剛好阿狼又在哭了,哎,真的要回去照顧她了嗎?

  

  

==3 Nov==

  打電話找瑋欣幫忙開導阿狼,另請彥名幫忙帶視訊

  今天做的饅頭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一次,雖然有一點美中不足,不過已經很像是外面賣的了啦。

  同時間做的手工麵也是超成功的,雖然是牛肉,但湯是雞湯,也是很香甜啊,吃得超爽快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