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每隔一陣,總要問: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也許是個害羞的人,也許是個傻瓜懶鬼。最近,也許是個考試考砸後,還會拿來給大家當笑話笑的人吧。總希望自己覺得很歡樂,大家歡樂我也歡樂。只是,有時只是想要說說話、如此而已。

或者我像含羞草,偷偷展開葉芽,風吹草一動,就偏又縮回去,卻又想讓人明白我的繁盛。但只是株草而已。

記得從國中開始,常常沉醉在自己獨處的世界裡,只是久了以後,覺得好像沒朋友了,好寂寞。真的很寂寞。所以也就想改變一下風格,不想跟朋友出去總是自己覺得自己是個旁觀者。也不曉得從什麼時候起,自己已經是這樣子了。連拍照、文字,都非好笑不可了。


是以前寂寞得怕了吧。


可是以前雖然沒人陪,卻也記得以前的我,還是個可以享受孤獨的人,怎麼才沒多久。人就變了。文章也變了。擔心起來了。現在地我,有大把的同學、朋友可以聊天侃大山,有無盡的電視電影可以看,還有成千上萬甚過億的小說可以讀。只是,


感覺更寂寞了。


難道,年歲變化,就非彷彿鐵樹一次一次斷裂地枝,成為一層一層堆積地鱗,到底是加高了自己,還是失去了過往?


現在的我,又是何種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