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澳大利亞:在夢想背後,拾遺-Fremantle 海邊城堡與夕陽




這幾天跟二房東(摩里西斯人)處不好,事情經過就不用多提了,有限的回憶還是記些美好的事比較值得。總之那幾天為了散心,所以不是帶阿狼去kingspark,就是去fremantle走走。也好,再多熟悉這個美麗的地方。

有人講,Fremantle對Perth人來講,就像是淡水跟台北的關係:一樣的海邊小鎮,一樣的最後一站(市區火車),一樣的周末去處。但如同台灣其他所在,淡水顯得繁華而擁擠,無處歇息;Fremantle則是既能享受熱鬧也能尋得靜謐。

剛下車站的人,可以看到深海港的大油輪或軍艦,稍走一段會是熱鬧小鎮。小鎮的周末,總是熱熱鬧鬧有許多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因佇立良久而口乾舌燥的話,這邊有許許多多啤酒吧可以享用。

最有特色的酒吧一大片的公園草地旁,跨過小火車專用鐵道後就可以看到,一家有小天使標誌的工廠。看起來是工廠,其實是一間很大的啤酒屋,當然也有機器在裡面,不過裝潢的很有感覺。

美麗的海灘不用多提,西澳每片沙灘各有其特色。但在海邊有個小堡壘,夕陽的光芒映著它,反倒令一般堡壘古老堅硬的線條,化為漁港女性專屬的柔韌,彷彿在是等候出海的情人歸來。

來這裡走走,真的有散到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