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Notes] 片段.節錄


----



  「旭,或許你現在還不明白,但是總有一天你會長大,會瞭解。幸福不是你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而是你得到什麼,就能珍惜什麼;是慾望與能力相匹配。……」



全能煉金師 第三部 章六

----



  「為什麼你非要為自己的行為找到一個正義的借口呢?」這讓莉莉絲很不明白。

  修伊很認真的回答:「曾經有一位哲人說過:人或許並非生來就是善良的,但那不代表我們不可以有一顆向善之心;我們可以不做聖人,但不能不對聖人景仰與膜拜;附庸風雅並不是錯,附庸惡俗才是錯。趨惡向善不是錯,以惡為美才是錯。修伊格萊爾可以不是好人,但不會以此為榮。我或許會在必要時傷害很多無辜,但那不代表我問心無愧;當我們在傷害他人的時候,我們至少要清楚的明白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如此做,那可以讓我們不至於迷失方向,並對其孜孜追求。」



全能煉金師 第三部 章57

----



上午在微網誌上宣示一定要把眾人瘋狂敲碗的讀書筆記下集拼出來,「綁上必勝頭巾寫功課去」,有網友回應「從興趣變成功課,感覺壓力好大」。

我的回答是:做喜歡做的事情不一定就代表沒壓力。我愛慢跑,每回綁鞋帶時都想「算了吧,今天不要出門了」,跑完卻沒有一次不暢快淋漓。寫讀書筆記也是一樣的道理。



2010年1-2月壽司私房讀書筆記(下):興趣與壓力
from 酪梨壽司的日記:: 痞客邦 PIXNET ::

----



「其實除了這幾點,想到哪裡,就到哪裡。想住哪裡,就住那裡,想玩哪裡。就玩那裡,畢竟我們是旅行來玩的,不是反過來景點來玩我們,只要盡性。哪怕只去一點景色,也足夠了。」



人道天堂 章79

----



「沒有什麼,本來就很喜歡,就認真享受就是了,唯其不專。」

「不專是什麼意思呢?」蕭冰也很想瞭解現在方信的思想。

「其實人人朝氣勃勃,孜孜不倦,為什麼?無非就是為了一些利益,為這些名頭。為一時權味,如果人看穿了,這生活也必沒有味道了,所以才有和俗同光之舉。」方信向著她說著。



人道天堂 章60

----



無論作多少事,也要懂得休息,千萬不要有一種疲於奔命,小船不可重載的感覺



人道天堂

----



  "尊貴的奧黛麗小姐,像您這樣高貴的小姐是不會了解我們的想法的,如果我告訴您我想成為一名聖騎士,或者一位偉大的魔法師,或者能夠成為一名真正的貴族,也許您會相信這樣的理想",約翰頓了頓。

  "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存在的軌跡,人只能在軌跡上行走,您生來就是貴族,而平民不管有什麼樣的理想,都只能為了能夠存活下去而努力,理想雖然遠大並不能當飯吃,這個世界大多數人只是為了生存而活著,只有先活下去,才能想更大的理想,這就是我們的人生軌跡。而我的理想就只是有一個溫暖的家,讓我的母親過得更幸福一些,在幸福之外,多一些金錢和美女讓生命更滋潤一些。"



平凡與榮耀 章3

----



  "我說的話你可能不會太理解,你只要記著就行了,就像十年前我的老師對我說的話我也並不懂,離開老師身旁的時間里我反而漸漸明白了老師的話。約翰,你也許並不明白這幾年里我為什麼沒有教你高深的魔法,老師可以交給你很多魔法,也可以輕而易舉的將你帶進魔法的大門,在魔法的世界走很遠的路。"

  烏爾班頓了頓,"可是在這個世界上前行,如果你不走自己的路,你看到的永遠是別人看到的風景,到過的永遠是別人到過的地方。"



平凡與榮耀 章4

----



  "約翰,你的天賦並不高,可是你有一個優點,就是你懂得變通,變通是打開自己人生大門的鑰匙,而執著就是在自己人生路上走得更遠的條件。魔法的世界里越走越高深,也越晦澀難懂,利用力量的法門都是一樣的,獲得強大的力量並不難,可是這個世上還有很多遠比力量更強大的東西。如果你想走自己的路,我能教給你的並不多,這個塵世就是最好的課堂,你要去觀察,去思考,然後你會發現,其實天賦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對這個世界做出自己的判斷和認識,從里面你會找到你想要的東西。"



平凡與榮耀 章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