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Re: [Notes] 片段.節錄



----



    “如果他不是那麼強,反倒沒有挑戰的價值了,”雷札德笑道,“他的強是絕對的,那麼生動,那麼真切,那麼完美,就是這樣的強大,才值得我去追求啊。”



黑暗者 卷四 章二十七

----



朋友和敵人都是今天和昨天的事,明天會怎麼樣,沒有人會知道。



狩魔手記 卷一 章三十二

----



做好人大都是碰到壞事,要面對這種種壞事,要比常人有加倍的勇氣和毅力。公交車上看到小偷,轉過頭去自然容易,但若能吼一聲,不同樣在磨礪著自己嗎?世上聰明人太多,但在他們聰明的逃避困難之時,早有愚者練就另一番膽魄。



許仙志 卷一章29

----



「效果型思維」(Effectual Reasoning),他們不求哪裡有因,也不求去找到中間最棒的因果關係,他們只求「效果」,他們很急著想要效果,所以他們拿著現在的工具,趕快去「想像」,然後做出最大的效果。通常,創業者都是屬於「效果型思維」的人,這種「效果型思維」的人通常不被企業所接受。



大時間 vs. 小時間 via Mr. 6 - 趨勢.創業.網路.生活

----



我聽過一個「定律」,這是我開始做顧問案以後,一位前輩教我們的,就暫且白話的稱為「如果不滿意,就會愈來愈刁的定律」。他的意思是說,無論你是加入一家公司,每天報告給老闆聽,還是你接了一個客戶,定期做回報,總之,只要哪一天,對方對我們開始「不滿意」,他們就會開始不自覺的,採用更嚴厲的方式來對你。

這也和人的心態有關,一開始的「不滿意」,其實只是某一種「不舒服」的直覺,甚至無法在會議中提出,這時候,任何人都必須想辦法說服自己、說服其他人,所以,如果此人是客戶,那他就突然會變成一個「奧客」,要求愈來愈多,直到他確定,真的是你沒有做好你的工作!

換句話說,你會發現「不應該」的事情愈來愈多,而對方渾然不覺。而,此事最好解決方法,就是「千萬不要讓它發生」,千萬不能讓你們的關係進入了「愈來愈刁」的循環,因此,必須永遠站在老闆的前面,想到所有他可能想的事情,或者站在客戶的前面,想到所有他可能想的事情,先預先主動的做出來在那邊,不怕做太多,只怕不滿意,盡量先做到「200分」,接下來的事情,就會變得很「順」,你可以做一個好顧問、做一個好員工。



大時間 vs. 小時間 via Mr. 6 - 趨勢.創業.網路.生活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