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Re: [Notes] 片段.節錄





----



母親很好,很講理。可是小孩的肝腸寸斷也不是單純的任性。他「現在」那麼幸福,他「現在」那麼快樂,將這一切硬生生地切斷、結束──這是不能理解的殘忍。他的哭聲在在要說的不過就是:「明天」算什麼東西啊?

(略)

法國電視台上的紀錄片:猶太人回憶他們在希特勒治下喪失親人的經過。一對小兄妹,妹妹最多只有五、六歲,大約十來歲的哥哥負責找東西來給妹妹跟他兩人吃。一天夜裡,妹妹忽然醒來跟哥哥說,她實在太餓了,她想現在就吃麵包,她不想等到明天。哥哥安慰她說,現在要努力睡著,不要想吃的,因為要是現在就把麵包吃了,明天白天沒有東西吃,會更難過。小妹妹或許已很虛弱了,堅持了一、兩下,也就放棄了。第二天,這個夜裡餓醒的妹妹就去世了,原來她並沒有「明天」。

我想沒有誰比這個追憶中的哥哥更愛這個妹妹的,他希望她活得更長,他相信她也可以因為忍耐而熬得更久。但生命如此神祕,誰知道它的久,到底是多久呢?


(略)

我從未說起一絲一毫──我們之間,有屬於我們之間的話題。這也是我跟所有人關係的原型。戀愛,是我自己成熟的過程。(後略)



不久是多久? ◎張亦絢

----



另外我只是幾天偷懶忘了祈禱就遇上這樣的不幸,過去多年的努力如今毀於一旦,這也告訴我們上帝只幫助有恆心的人而且翻臉跟翻書一樣,不是朋友就是敵人。

(略)

最後,我想提醒老師上次班會決定的那件事,請老師再跟校長講講看,大家都希望長得很像松島菜菜子的何冬月 老師能繼續教我們音樂,因為如果她不能教我們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上有了伍佰和王菲也沒什麼意義了。
十六歲那年的煙花╱郭襄

我走過山的時候山不說話,我路過海的時候海不說話 
我坐著的毛驢一步一步滴滴答答,我帶著的倚天喑啞 
大家說我因為愛著楊過大俠,找不到所以在峨嵋安家 
其實我只是喜歡峨嵋的霧,像十六歲那年綻放的煙花 




----



我毫不猶移地回國,還有一個原因:我對英文沒有感情,也沒有辦法用英文表達感情。叫我活在英語世界裡,等於閹割了我的感情。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劍橋去來 http://mhperng.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22.html


----



「什麼都不知道,如此粗淺的佛學修為還敢練習高深佛門武功,當真不自量力!」

「我知道啊……」青奮好像已經被催眠,說的都是最本能的心裡話:「我知道佛學都是智慧,都是活人存世的智慧,而非雲裡霧裡的東西,和洗鍋大媽的人生哲學沒有本質區別;我知道佛經千卷翻完了也只有慈悲兩字;我知道法相真空,精進而不執著;我還知道佛即是我,明心見性,真我真行。佛就如此而已,我還需要知道其他什麼嗎?」




致命武力之新世界 259


----



五個原則,則應用在採購原物料上。第一,看原料來源;第二,看原料價格;第三,查看客戶名單、看他都跟誰打交道;第四,擁有實驗室的檢驗能力;第五,交貨時用心驗收。





----




在塞爾維亞內戰時,他們不分日夜轟炸我們的家園。
但如果我起的夠早,我可以在轟炸機飛到之前練習網球。



網球名將Ana Ivanovic


----



假如你可以持有相同的信念,那麼人生於你也會是寬廣而長遠,沒有什麼了不得的「困境」,也沒有什麼好焦慮的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