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阿媽我好想你

不知道為什麼,早上突然夢到阿媽。夢裡:「我從宿舍跟朋友說拜拜,下樓後場景換成羅東老家的一樓,我穿過走廊看到客廳裡坐著阿媽,她穿著最常穿的那件毛織的老氣長外套,坐在老家客廳的三人座石面木椅上,臉不是向著那台舊電視而是朝著大門方向。腦海裡閃過不可能的一瞬間,我控制不住地大叫:『阿媽,你回來了』,阿媽回過頭、站起來,我跑過去抱她。她說:『嗯,我回來了,再也不走了』,我大叫、我大哭、我拼命抱著她想跳又不敢跳,心底想著我要跟誰講、我要跟誰講」然後夢就醒了。
醒來後,心情很平靜,我跟往常一樣作息,等到猗猗醒了送下樓之後,東摸摸西摸摸一陣子,阿狼還在睡,我想把夢境寫下來,寫著寫著,還沒寫完一段我突然有些忍不住了。哭了。
一開始眼角溼溼的,還想說沒什麼,結果一會兒情緒泛濫,滿溢出來我嗚嗚哽哽。擦著眼淚去抱阿狼,阿狼問我怎麼了,我也沒辦法組織言語,怕吵著山山,支支嗚嗚的說夢到阿媽了。等到山哥醒了我也平靜了,只是,阿媽我好想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