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片段.節錄


有人說意識是恍惚度日時的清醒那一刻,大腦從記憶中虛構出回溯故事,描述剛才發生的一切。

----


花甲背包客張廣柱:「其實那些山啊以及風景,根本不在乎你年齡有多大,你口袋有多少錢,它們在乎的是你是不是有足夠的健康,能不能走到它們面前。」


-----


蘇格拉底說:「你應該結婚!如果你娶到好老婆,你會很幸福;如果你娶到一個像我老婆一樣的妻子,你會變成一個偉大的哲學家!」


----



「 老天爺可以給我的,不是運氣,而是勇氣。」 by 沈芯菱



20111228-公視晚間新聞-22歲沈芯菱做公益10年

----


我常看過有人引用 Bertrand Russell 所談的三種激情,還記得中學時讀到這位英國哲學家,後來也成為諾貝爾文學奬得主的自傳時,看到他在序言中所寫的這段話,雖然沒有喉頭一甜,但心中的確有一股熱血湧上 :p

「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心,這三種純潔但無比強烈的激情支配著我的一生」。

(Three passions, simple but overwhelmingly strong, have governed my life: the longing for love, the search for knowledge, and unbearable pity for the suffering of mankind.)



RainDog 問題不在酒精濃度,而是血液溫度!

----



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在今年中共召開兩會時接受電視採訪,當被問及對民辦教師的看法時,被指思維邏輯混亂、語言含糊重複,在7分鐘的訪談裏雲山霧罩都沒有說到點子上來,網友評價毛新宇的口才、思維、思想、辭彙太過貧瘠。而這一段視頻也在網路走火,成為網友的笑資。

在訪談一開始,毛新宇就開始語無倫次,他說: 「代課教師,我想提啊,剛才我那個,後來那個我秘書也有給我看那個我想啊引申一下這個代課老師我有這個、這、這、這,我想這事兒、也不是繞開你們我想側重講這麼一個。就是說現在這個代課老師,現在我們國家的這個談到教育,這個教、教師隊伍,我覺得,有一個很重要一個部分叫做民辦老師。就是,民辦教師嘛,這個,怎麼說呢,我考慮的,觀察了很久這個民辦教師,民辦教師呢,怎麼說呢。。。。。。」



----



想哭的時候就倒立, 想家的時候就吃碗泡麵



by 某國外深造的學生

----



凱瑟琳看著雷歐的背影,說道:「你知道什麼?從小我媽媽就告訴我了。男孩要窮著養,不然會失去艱苦奮鬥的精神。女孩則要富著養,不然就會被一根棒棒糖給騙了。所以欺負雷歐。用血淋淋的事實教育他,讓他親身體驗這個弱肉強食世界的殘酷真相,是我身為長姐的義務。噢呵呵呵呵……」



赤血龍騎 第43章 長姐的義務 Added on Friday, November 25, 2011, 11:07 AM

----



古清治手一揚指著牆上的先天八卦圖接著說道:「而且我更願意把它看作一種原始的行為藝術……它表達出來的模糊性和不確定性,恰恰說明了原生態的生活條件下,人對於自身這個主體要表達的理念尚無完整清晰的界定,所以就通過某種象徵性的行為模糊表達出來,所以就有了『文王拘而演周易』,之後又由周易演衍出來了河洛圖書、葬經、風水相說種種,從鑒賞的角度講,最起碼它的想像力是浩瀚的……就像,哲學所形容的象徵性藝術,像靈魂在黑夜裡飄忽不定,這是由任意性主導的想像世界……自然科學和理性思考,在這種人類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面前,往往是無力的。」



超級大忽悠 第20章 坐而論道道法無常 Added on Sunday, February 12, 2012, 11:41 AM

----



「干能幹,有貨就有利。」老皮點點頭,黃國強附合了句。

「幹就幹,反正你媽都成破罐了,摔也得聽個響聲大點的……」

羅少剛自然不甘落後,狠狠說了句,豁出去了…………



超級大忽悠 第120章 紛爭處處 如火如荼2 Added on Friday, February 17, 2012, 06:17 PM

----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對於帥朗選擇,向來是寧以卑鄙行事,不因高尚受制的。



超級大忽悠 第15章 對錯顛倒 真假混淆 Added on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09:31 AM
PS: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北島詩集》

----
《北島詩集:回答》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看吧,在那鍍金的天空中,
飄滿了死者彎曲的倒影。

冰川紀過去了,
為什麼到處都是冰淩?
好望角發現了,
為什麼死海裏千帆相競?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只帶著紙、繩索和身影,
為了在審判前,
宣讀那些被判決的聲音。

告訴你吧,世界
我--不--相--信!
縱使你腳下有一千名挑戰者,
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我不相信天是藍的,
我不相信雷的回聲,
我不相信夢是假的,
我不相信死無報應。

如果海洋註定要決堤,
就讓所有的苦水都注入我心中,
如果陸地註定要上升,
就讓人類重新選擇生存的峰頂。

新的轉機和閃閃星斗,
正在綴滿沒有遮攔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
那是未來人們凝視的眼睛。



----



阿爾豐斯暗笑這幫異大陸的人想法真是奇怪,有求必有供,你們不去做這事,那麼一定會有人看在錢的份上去做,善良不會因為幹這樣的活計而湮滅,同樣,邪惡也不會因為這筆交易的完成而消失,如果人的心裡一定要分什麼善惡的話。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四卷 英雄本色 第三章 b++任務 Added on Wednesday, April 04, 2012, 07:43 PM

----



「請問一下,你那種變態的速度就是這麼練出來的?」阿爾豐斯忍著肩膀關節處的痛楚將剩下的兩個環套在腳踝上,他越來越覺得道格拉斯絕對是個陰毒的小人。

「沒有痛苦,你怎麼能夠體會歡欣的感覺?沒有破碎,怎會有完整?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存在什麼絕對,所有的人和事都是一個無法解開的環。」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六卷 王室成員 第五章 對策 Added on Friday, April 06, 2012, 04:44 PM

----



阿爾豐斯渴望出世,沉浸在那種平靜而無邊的神識世界裡,但在這之前,必須經歷塵世的磨練,體會人間百態和諸多層出不窮的心境。那個神的世界像吊在驢子前面的紅蘿蔔,不斷吸引著阿爾豐斯這頭驢子週而復始的拉動著自身的命運磨盤,但他磨出的不是麵粉,而是整個人生。

沒有投入就不會有獲得。自從阿爾豐斯入世之後逐漸明白了這個簡單的道理,有時候簡單不等於簡易,也不能和無知劃上等號,只有凝練之後才會將一件複雜的事情變得簡單。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七卷 東征 第七章 海底寶藏三 Added on Monday, April 09, 2012, 03:06 AM

----



「你是說,這是讓人看到幻像的盤子?」蘭希有點惋惜的問道,她以為這只是某個奇物製造者的開的一個大玩笑。

阿曼奇搖了搖頭,意味深長的看了蘭希一眼:「聖女,恰恰相反,顯示出來的都是真正存在過的東西,這就是盤子的特別之處,很多人都不會追求虛無的東西,而對能夠得到手的利益更為看重,要是看到一些不切實際景像是不可能將人吸引住的。它在刺激人心中潛伏最深的渴望,為了這個真實存在的東西而畢生努力尋找。」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七卷 東征 第七章 海底寶藏三

----



真的老了?阿爾豐斯搖了搖頭,拋開這種可怕的想法,要是十七歲認識到一些膚淺的道理就說蒼老,那麼米歇爾、道格拉斯他們算什麼?多克、易卜拉欣這些活了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老傢伙又算什麼?自己也不過和他們一樣,都是尋求著對生命更進一步的探知。

蒼老,不是對年齡,也不是對經歷,而是一種心態,放棄前進的人才會真正變老,而那些孜孜不倦、探索不息的人,直到生命結束前的一刻都還保持著年輕。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七卷 東征 第十九章 奪船 Added on Monday, April 09, 2012, 12:47 PM

----



教廷巴不得說一句:讓聖潔的光輝撒遍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所有的人都沐浴於光明的福音裡,然後一指,看,那個沙漠,就是罪惡的根源,黑暗的異教徒們在那裡盤據,他們往光明而純潔的世界裡投放瘟疫和病毒,讓所有人都在無窮的黑暗中一直墮落下去,而當信徒們舉起屠刀殘殺著婦女兒童的時候,理所當然認為這是正義的,將會流芳百世,是在幫助那些受到黑暗迷惑的人脫離痛苦。

這才是真實的世界,絕大多數人都是通過否定別人,以自我麻醉的方式來生存下去。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七卷 東征 第五十章 偉大之神 Added on Wednesday, April 11, 2012, 04:55 PM
----



「別說笑了,要是一個人一把劍就能妄論好壞對錯,那平衡的秩序還有什麼作用?你認為自己已經代表了一種秩序,不過你的判斷難道就顯得很公道?在我殺人之前,從來不會分好壞對錯。因為我覺得自己從來沒有資格進行判斷,如果他們阻礙到我,那就得讓路。在我眼中,殺人者和被殺者的區別只在於能力高下,至於對方是人是神,還是什麼其它善惡錯對,你管那麼多幹什麼?是非公道自有人去斟酌衡量。」阿爾豐斯看著凱瑟琳,就算秩序本身,也存在著矛盾的時候。

「你在狡辯!」青銅龍憤怒的低吼著,它重重的向前踏上一步,整條船都為這一腳的力量在動搖,滾滾的海浪猛烈的拍打著掃蕩的船身,一股股雨簾般的海水濺濕了所有人的衣服,青銅龍的怒意不可遏制的暴發出來。

阿爾豐斯豁然一笑:「我就是這麼想,也是這麼做,我服從一個秩序,不過這個秩序不是由你來衡量和制定。」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七卷 東征 第五十三章 青銅龍 Added on Wednesday, April 11, 2012, 05:15 PM

----



一切的挫折不是源於他人。

只是發於自己的內心。要戰勝自己內心地彷徨和恐懼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痛苦女士只是一根導火索,把阿爾豐斯長期以來積壓在心靈深處的恐懼全部引發了出來。就連當初面對赫拉克提,他都感覺不到現在這種苦惱,想得越多,牽掛就越多,心也就越亂。風欲停而心不止,或許這就是阿爾豐斯內心的真實寫照。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八卷 聖戰 第八十九章 解決方案 Added on Thursday, April 19, 2012, 04:53 AM

----



能力越高,包容就越強。當心中裝下整個多元宇宙的時候,所有的事情完全掌握在手裡,全部的感情都已經和阿爾豐斯融為一體,有無只是混沌中的一個模糊不清的界面。

情到濃時漸轉無,無中卻又生有,不但生物的身體,就連感情也像一杯混合了奶和茶的飲料,誰也分不清是「有」包含「無」,還是「無」囊括「有」,這是所有生物所追求的極致,也是宇宙的最初。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九卷 回歸 第二十六章 被囚禁的凱瑟琳 Added on Friday, April 20, 2012, 12:47 AM

----



不行。它們沒有力量控制自己地慾望,這麼下去一定會被赫拉克提擊垮。阿爾豐斯知道什麼地方出錯了,自己創造出來的生命感情太過豐富,這是正負能量的混合體,必然會在腦部思維上出現無法解釋的矛盾,既要全部佔有,又要無私付出,當平衡不了的時候肯定會產生種種神智上的錯誤,比使用單一能量產生的生物更為不利。

這就是幾乎所有的智者。比大多數愚笨的人更感覺到生命那種深刻痛苦地原因。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九卷 回歸 第三十章 世界之變二 Added on Friday, April 20, 2012, 01:01 AM

----



社會先於智慧的存在而存在。

阿爾豐斯發現,只要有生物落單,很少有個體能夠在大面積的異類清洗中存活下來,但也有少數強悍的個體發生了變異,雖然不再合群,但卻發展出足以保命的方式,它們或者移動得很快,或者有著堅厚得不能破開的防護。自然的爭奪,就在這種弱肉強食的競爭中一直保持下去,淘汰劣體,保留下足夠聰明和強壯的個體。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九卷 回歸 第三十章 世界之變二

----



阿爾豐斯漠然不語,為了今天,多克幾乎付出了畢生的精力在等待和搜尋,而自己,又吃了多少苦才獲得了今天的成就?時間,精力,似乎已經全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想發掘出自己真正存在的價值。既然已經決定和終結者的宿命相悖,那自己今後的路又將走向何方?難道真要和雙蛇爭奪這個宇宙的控制權?又或是雲遊四方?

阿爾豐斯就像一個真正的老兵:在戰場上已經付出了自己的全部,但一旦遠離戰爭的殺戮和血腥,又將怎麼對待平靜的生命?抗拒沒有半點快樂,得到的只有痛苦和迷惘,但按照既定的命運走下去,卻只有更為迷惘。

人生就在不斷的迷惘和尋覓中來回掙扎著,即便是站在最頂端的生命也同樣無奈。如同秩序雙蛇,就是無奈的產物,所有的生命在稱呼雙蛇的時候不是神上神就是至高無上的聖者,偶爾會有幾個鐵了心找死的會詛咒般罵上一兩聲,但無論如何,它們的地位絕對是難以撼動,因為沒有人能夠具備挑戰的能力。而在沒有任何對手的漫長歲月裡,應該怎樣去等待和消磨?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九卷 回歸 第三十四章 聯手 Added on Friday, April 20, 2012, 11:20 AM

----



「當你們在這個實位面的宇宙中找不到生存的意義,那就注視著自己的影子,這才是真實而可笑的謊言。」阿爾豐斯抬頭看著四周的雲霧,眼神也變得像霧一樣迷離。

他不知道會有多少生命會進去,但他知道自己絕對不會跨進裡面一步,因為宇宙中值得珍惜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龍與地下城之武僧 第九卷 回歸 終卷 天堂山戰役四 Added on Friday, April 20, 2012, 11:36 AM

----



怎麼說呢?余慈暫時想不到確切的形容,但他明白,那應該一種令他無比滿足、無比快樂的長生。

要求似乎非常高,但對余慈而言,這不過份。因為對他來說,長生是一切意義的集合。這個「意義」,便是對他「有意義」的事,他追求和嚮往的一切,都可以且應該歸入這個範疇。

如果不能達到這個標準——那種長生,還是長生嗎?



問鏡 躍淵 第五十五章 追求 Added on Monday, June 06, 2011, 10:25 AM

----



嗚嗚的風嘯聲裡,這氣味兒更像是深淵中伸出的大手,在漫山遍緊的譏笑聲裡,要拽他下去。
真要下去,也只是一轉念間的事吧!

便在這種境況之下,余慈的心境反而安定下來。
正如他評價先前在山林中決死攔路的白日府府衛:抱著絕望的心思去拚命,最後只會絕自己的命!
余慈是有資格說這番話的。

常年在生死線上打轉,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越是在要命的時候,越要有必勝之心,越要有把握命運的自信。在這一刻,不用去想任何旁雜之事,只需要相信自己,堅信預設的計劃,全不動搖,便是最強最可靠的破敵之策!

所以,余慈腦中一切雜念都煙消雲散,只還原為一個最簡單的事實:

這種局面,我也想過!



問鏡 躍淵 第五十八章 長幡 Added on Monday, June 06, 2011, 10:37 AM

----



所謂使劍,不是說真的返身拔劍與屠獨拚命,因為在這一刻,他明白了真正的敵人所在。那不是上方屠獨如附骨之蛆的威脅,也不是眼前閃掠奔流、隨時會讓他粉身碎骨的山石草木;更不是在上下左右盤旋跳躍的猛禽凶獸。

至少,不僅僅是……真正的敵人,應該是將此三者統合,再彼此交錯化生,形成的一個整體,或者更明白點兒說,就是他此刻感知、踏足、經歷、乃至於對抗的這一片山谷天地。

將繁難的歸攏,把複雜的簡化,便如他把對敵交戰時的一切技巧,都化為生死二字,即合千頭萬緒為一股,再一劍斷開!



問鏡 躍淵 第五十八章 長幡 Added on Monday, June 06, 2011, 10:37 AM
----



我已盡力,得失在天。如今,只要橫下心來,再爭一爭。
比起那些謀劃糾結,一把劍上分生死,何其痛快!



問鏡 躍淵 第六十章 飛天 Added on Monday, June 06, 2011, 10:40 AM

----



「是的,每個人都有慾望,但是卻要區分,是我控制慾望,還是慾望控制我。惡魔,你很狡猾,但仍然無法動搖我的心智,當我走出心防的時候,一切就已經注定,無論你如何花言巧語都無法改變。」羅伯特一邊說著,一邊向著屍骸山丘頂上的王座走去,他昂著頭,毫不畏懼的踏上了水晶的階梯,一步步向上,走的沉穩而堅定。



戰錘40k之遠東風暴 第十二章 色孽 Added on Thursday, May 10, 2012, 09:50 AM

----



帝皇出,乃生寰宇。這是修女會常用的禱詞,大致意思是,宇宙裡首先有了皇帝,然後才有了宇宙。如果沒有皇帝,那麼宇宙之中只是虛無,什麼都沒有。

當然,他的真實意義是,如果沒有皇帝,這個宇宙對我們來說什麼都不是。有了皇帝之後,人類才擁有了這個宇宙。可許多地方的傳教士更喜歡用其字面上的意思,他們很喜歡在信徒面前將皇帝描述成為無所不能的造物者,就連整個銀河,也是皇帝創造的。



戰錘40k之遠東風暴 Added on Friday, May 11, 2012, 12:19 AM

----



「我不明白,這些東西難道很有趣嗎?」費雯不滿的哼了一聲,抱怨說道:「過了九千多年了,哥哥你怎麼還是和以前一樣,簡直就像是喜歡槍械武器的幼稚小男孩一樣,簡直太讓我失望了!什麼多炮塔,大戰艦,你就算有了這些東西又能有什麼用?只要是用於戰鬥,那麼總有一天它就會被擊垮,只要它是用於破壞的,那麼它就難逃被破壞的命運。這種東西一點意義都沒有,它無法改變世界,只會讓你陷入到滅亡的命運之中。哥哥,你不瞭解,不懂得其中的意義,對於STC,你不明白它代表著什麼!」

李毫不在意的聳了聳肩膀說道:「你就把我當做是石器時代的野蠻人,給我說說STC除開能造出很厲害的東西,用來代替我這個野蠻人手中的石頭斧子,還有什麼深刻的意義吧。」

「真正寶貴的是那些存留在STC裡的知識,只有知識才是最為寶貴的東西,它告訴我們『原理』,並不是機械神教裡那些裝神弄鬼的可笑東西,是『真理』,是『知識』,是』科學』,這些東西讓我們懂得那些機械是如何運行的,從而懂得那些機械為什麼會那樣去運行,他甚至能夠改變我們看待宇宙的方式。」



戰錘40k之遠東風暴 第四十四章 家族秘史 Added on Friday, May 11, 2012, 12:42 AM

----



就像是某位二戰時期的波蘭作家,在納粹的集中營裡看到了蘇聯的坦克,他當時以為是正義得到了伸張,正義最終戰勝了邪惡,國家得到了解救。可道後來他才明白,這不過是邪惡戰勝了邪惡,從始至終,就不存在什麼正義。




戰錘40k之遠東風暴 第三百四十五章 來自末日的邀請 Added on Saturday, May 19, 2012, 11:32 PM

----



「真正的勇敢,是知道一切,卻依然正視它,無所畏懼。」李看向了維吉爾,目光之中充滿了讚賞



戰錘40k之遠東風暴 Added on Saturday, May 19, 2012, 11:59 P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