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引用]足跡百羅:43 Places

足跡百羅:43 Places



logo-places.gif

昨天在Owen那邊看到43things的最新釋出玩意:43 Places。The Robot Co-op 官方blog的消息指出這個由43thing衍生而來的建立宗旨:It’s a way to share stories about great places in your city and around the world.




註冊的手續非常簡易,登入之後,可先找【Edit Your Account】編輯自己的profile,上傳圖示、自己的BLOG網址等等。



它支援Flickr,可輸入自己的flickr screen name,當它抓取到帳號後,在43Places的個人顯示頁就會出現flickr的圖片。



43-1.jpg同時,也支援上傳文件到個人的blog,在【Add your blog】這個欄位可以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它便會尋到blog資料,將來若在43 Places裡發表有關於某地點的文章或是相關回應,可同步上傳到自己的blog裡(像前一篇test post)。目前只支援五大blog平台:Blogger、WordPress、Movable Type、Live Journal、TypePad。



回到個人顯示頁(或是首頁),下方的Tag Pool可以看到大家最想去的地方,在【I want to go to:】的欄位輸入地名(國家或城市),便會帶你到該地的網頁,每個地方各有一個顯示頁面,在右上角會出現兩個按鈕:黃色的【I want to go here】與藍色的【I've been here】,看也知道怎麼點吧。



43-2.jpg不論是想去的"黃標"或是去過的"藍標",每點選一個地方,你自己的世界地圖就會多一個顏色,當然,那種國土越遼闊的,標起來越明顯,因此建議大家一生都要去一次"Antarctica"(南極洲),就是地圖最下面那塊啦。嗯,那個遊遍世界的工頭標起來應該也會很繽紛吧。*羨&妒*



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是結合Flickr的功能,可以在各國家或城市的網頁看到相關圖片,不過43 Places的個人網頁似乎沒有建立人際網絡的互動點,其他有的沒的功能,有興趣的就請自己操弄吧。或許這個平台可以考慮如何結合旅遊部落格來作一些串聯或應用,至於怎麼玩嘛,請工頭堅自己去想吧



這是我的43 Plac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