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05

一場關於IQ的戰爭

天空 息樂園 - Don't trouble trouble until trouble troubles you. - by 固體彩虹:
一場關於IQ的戰爭
Saturday, 22. October 2005, 13:34:32
Google, IQ, Microsoft
Richard Karlgaard 在福布斯雜誌中一篇名為Talent Wars的文章中提到:
12年前一次我在飛機上問Bill:「Micorsoft最擔心的競爭對手是誰?」他回答說是高盛,當時我驚異的看著他問道「難道Microsoft打算開展銀行業務?」他笑著說:「不,還是軟件;我們進行的是IQ業務,Microsoft必須贏得這場關於IQ的戰爭,否則我們就輸掉了未來。我們並不擔心Lotus和IBM,因為那些聰明的傢伙更願意來我們這裡,在這場爭奪IQ的戰爭中,我們的競爭對手是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12年後的今天,擁有60,000員工的 Microsoft的年銷售額已接近$400億,平均每個員工$650,000,是IBM的兩倍多;而擁有4,000員工的Google年銷售已經超過了$60億,平均每個員工為$1,500,000,近乎是Microsoft的三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