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有人問我割鼻瘜肉手術的事

有人問我割鼻瘜肉手術的事


前文提要:開刀-零碎記事


想了想
不如把問答記錄PO出來
有過敏問題的人想知道手術一些瑣事的人也可以看看

---

前略……


Y:我是看你的blog知道的
Me: 哈~原來還是有人看嘛^o^
Y:前一陣子不想做事就亂逛
Me: 都會有這樣的時候啦~你現在寫論文嗎?還是搞定了?
Y:因為我也想去割 所以想問你
Me: 割?
Y:才剛開始寫.... 很不想寫
Y:鼻息肉
Me: 喔喔~沒問題啊~你要用語音聊嗎?比較快
Y:沒語音...
Me: 好吧~那你想知道什麼
Me: 我是在國泰醫院開的刀
Y:之前把MSN砍了 現在是超舊版
Me: 剛好是國泰的保險~算起來還有賺~~XD
Y:這樣賺錢太辛苦
Me: "完全"復原大概1~2周
Y:會有什麼症狀.... 怎樣是不完全復原
Me: 不過開完刀之後幾乎沒有影響生活作息
Me: 沒流血沒有聞到人肉焦臭味~唔~你在家嗎?要不我打電話幫你解惑^O^
Y:有沒有又重新吸到空氣的感覺
Me: 有啊~當然有這種感覺
Y:我就隨便問... 不必打了
Me: 也好啊~只是我覺得手術的事你可能想了解比較多一點就是了
Me: 而且嗅覺也變清楚了
Y:本來是過年前想動刀.... 又猶豫....
Y:不必住院嗎
Me: 雖然過敏的問題還是在~不過不會像之前嚴重到無法呼吸
Me: 健保規定要住院
Me: 不過可以只住一天
Y:多住多賺
Me: 我有查到類似的例子
Y:我有時還蠻嚴重的
Me:因為是很小的手術,所以可以今天晚上住院~明天開刀~下午走人~不過比較大的醫院會叫你住兩三天
Y:沒有後遺症嗎
Me: 我是今年過年時超嚴重的
Y:換季都會.... 我很瞭解
Me: 沒有~只是無法根治~過敏沒解決~以後仍會復發
Y:也許要搬家去鄉下
Me: 本來我也擔心會不會影響嗅覺~事後證明不會
Y:那也許我應該速戰速決
Me: 我也這樣想~不過我近來聽說喝lp33有效~喝了快一個月~目前還沒啥大的感覺
Y:那是啥
Me: 一種活菌優若乳
Me: 我醫院的同學說臨床上很有效
Me: 不過要長期喝(也有吃的膠囊)喝到好才有用
Y:瞭解... 這樣能根治?
Me: 據說能根治啦~不過我個人覺得能改善就很了不起了~~XD
Me: 膠囊超貴的~所以我是先用喝的~雖然也沒便宜到那去
Me: 另外提醒你
Me: 開刀時要跟醫生講
Me: 手術後要用那種可以自體吸收的紗布
Me: 可以少一次日後拆線的痛跟傷
Y:還要包紗布? 在鼻子裡?
Me: 當然啦~鼻子裡被割肉了~所以要用紗布以防感染啊
Me: 不是包紗布
Y:哦.... 這是蠢問題
Me: 他是用像貼的~貼在裡面
Me: 其實感覺比較像是塞棉花在鼻子裡
Y:所以你鼻子裡還有塊紗布.....
Me: 那種紗布一片大約一兩千元~健保不付~不過我的保險公司有付
Y:貼的不會掉出來嗎?
Me: 不會~會黏在鼻子裡
Me: 除非你把它拉出來
Y:你怎麼確定會黏住....
Me: 我有拉過一小塊~我以為那是死肉~~xd
Y:還蠻噁的....
Me: 因為手術後你鼻子裡都是血啊~紗布一定粘得很牢~~
Me: 沒錯....囧RZ
Me: 而且雷射手術後(也有其他種啦~不過我覺得這種比較好)你會一直聞到人肉焦味
Me: 並可因此確定人肉真的很不好吃~~囧oz
Y:焦了當然不好吃..... 哈
Me: 跟烤肉焦的味道不大一樣~~>__<
Me: 不過雷射的部分大概十分多鐘就搞定了吧
Me: 我個人印象啦~
Y:因為沒塗烤肉醬
Me: 因為那個新手醫生花很多時間在我鼻子上搗鼓
Y:那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還不錯
Me: 嗯
Y:那我得找個好醫生
Me: 而且除了點滴的問題之外
Me: 基本上可以跑來跑去
Y:這要點滴?
Me: 我那三天都往外跑
Me: 沒啦~因為我住三四天的院~醫院說每天兩包點滴
Me: 所以我還是有乖乖打點滴~~XD
Y:不是很想打
Me: 那你就跟主治醫師講講~用打針的就算了
Me: 反正醫院這麼搞也只是為了賺錢
Y:原來是這樣.....
Me: 住院三天~醫生只來看過一次~還不是開刀的那個....哇咧
Y:反正死不了人....
Me: 對啊~只要不細菌感染~完全是個超小手術
Me: 有人說會有點痛
Y:會嗎?
Me: 不過我個人是從開刀後就沒有覺得痛過
Me: 連麻藥退了都沒啥感覺
Y:突然就能吸到空氣了....
Me: 打針都還比較痛
Me: 對啊~把鼻子裡的棉花拿掉
Me: 即使紗布還在裡頭
Y:這種感覺還蠻神奇的.......XD
Me: 都比過敏時吸得多~~XD
Y:那我想之前是擔心太多了
Me: 看你要不要花點時間做手術囉~你跟醫生講要趕論文~不要住院~或是假住院應該可以吧
Me: 手術都會擔心囉~我之前也會擔心~
Y:反正不住院也是關在房間看書
Y:就住兩天換換環境也無妨
Me: 不過查跟問~知道沒什麼大不了的~又受不了整天昏昏沉沉的
Me: 就趕緊去掛號了
Y:睡覺也不好睡
Me: 對啊~而且現在醫院附近都嘛很熱鬧~所以要外出走走也OK
Me: 睡覺不好睡又口乾舌燥

續…

Y:平常大家都不想多吸氧氣嗎
Me:想歸想啊~可是這種手術只治標不只本
Me:一兩年後就回復原狀了
Y:1-2年會不會太快
Me:醫生說視你過敏的情況
Me:基本上會做這種手術的人過敏都很嚴重
Me:所以相對也較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