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片段.節錄

----



而仙人何嘗不是如此,歲月無窮,卻也不知如何?難道永恆的生命是種幸福麼,那樣地孤獨寂寞,天地風光。總有厭倦地一日,逍遙飄灑,也不是長久樂事。凡人尚能以追求更長久的生命而奮鬥,仙人卻是為了什麼!最終,也不過是寄托在虛無縹緲的大道上面。

原來一切,高高在上,炙手可熱,萬靈敬仰。天地拜服。都不是永恆。能讓人心安理得的,是心中的一切希望、追求。達成了願望的生命,才是沒有虛度的生命!


截教小徒 218章

----



  天地之間。一時只有天風呼號地聲音。空洞的好似一無所有。

  眨眼之間。他就失去了她!

  李基忽然俯下身來。痛苦的嘔吐起來。只是肚裡空空。只是那種不吐不快地感覺讓他更加地難受。到了最後。眼中終於有了大顆大顆的淚珠。砸落在地上。濺起片片纖塵。



截教小徒 237章

----



馬收了本子說:「其實你愛誰並不重要。男人和女人的區別在於。女人喜歡幻想。想和心愛的人一起。男人喜歡享受,想和愛自己的人在一起。你喜歡不喜歡誰。身為朋友說一句,那不是你擇友的標準。你的標準是誰最喜歡你,那就是你需要的人。」

車不滿道:「太功利了吧?這可是愛情。」

「一見鍾情只有一次。如同熬排骨湯猛火一般,東西是熟的很快,但是味道不好。經地起考驗地是:有些許理智的在鍋裡加上水,然後很細心地也很有耐心用幾十年時間慢慢把排骨燉熟。這其中雖然缺少了激情,但多了祥和、溫馨、信任與牢固。直到白頭那天,仍舊對家庭、對伴侶充滿了安全感。這就是男人最幸福的生活。」



網遊之武林霸圖 終結者報到

----



  「自信地女人很漂亮啊!」炮天明喃喃道。天眼本來就不錯。但是長地不錯地女人始終會變成長地很錯地大媽。惟獨自信、自強、自尊等這類型地女人即使白髮上頭。仍舊有一種別樣地魅力。雖然這樣女人實在是少。畢竟多數人地理想是嫁個好老公……



網遊之武林霸圖

----



  馬嚴肅說:「這就是你沒文化了,很多人用**的眼光去看待AV藝術,認為那完全只是低級的**。

  其實只要用心,你就能發現其中晦澀嚴肅的哲學命題和人文關懷。眾所周知,日本AV電影的特點都是,女演員長的都很天使,很美很純。而和她們演對手戲的男子,往往老醜委瑣,讓人噁心。所以,AV的一個普遍的主題寓意於這樣的角色安排之中。本來,日本人的民族性格就嚴肅唯美而又略顯悲觀,他們拍AV的目地不在於以**內容取悅觀眾,而是把一個人類永恆地真相用一種刺激殘酷的方式表現出來。天使一樣的女優,代表人類嬌嫩脆弱地自由、尊嚴和理想。而欺辱她們的男人。很顯然是暗示又老又醜的命運。而AV電影結尾女主角往往被射在臉上。個人認為這應該是代表命運對人類尊嚴和品格的最無情的嘲弄與踐踏。人生永遠要被命運欺辱,每個人生下來,心裡的美好、純真、高貴的東西都會在命運面前喪失殆盡。說到這裡。大家對AV地悲劇性主題應該多少有所瞭解。日本AV地另外一個特點就是XX時女性的叫聲。從生理地角度這些非常消魂地叫聲讓人情不自禁地產生衝動。但是如果大家換一個方式,用我前文所描述的那種思維方式去聽這種叫聲,你就會有蒼涼悲壯地感受,以及對人類勇氣由衷的敬佩之心。從叫聲的角度,可以說,AV電影是另外一種形式的《老人與海》,你可以欺辱我。但是你永遠不能阻止我呻吟的權力。

  人。生下來,就意味著呻吟!」(偷的400多字。一定讓他不收錢)



網遊之武林霸圖 擂鼓山闖關 第二章 AV與射水關

----



  孫武仰臉望天,沉思有頃,才悠悠說道:「大王與諸位大人聽說過堯舜禹的故事吧?舜已孝行聞達,為堯帝所用。他擅耕做、精於制陶,因此上能取悅於堯,下能威服萬民,曾經使他居住的地方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

  堯帝喜悅,為拉攏這個能臣,把兩個女兒嫁給了他。成就翁婿之親。堯後來沉迷修仙,不思政務,舜以駙馬之親趁機把持政權達二十八年,等到堯垂暮之年,想要取回大權交給兒子時,舜羽翼已成,權柄在握,堯已大權旁落了。

  舜囚禁了堯和太子丹朱,先是攝政。然後授意群臣促請他登上帝位,以禪讓之法奪得權力,他把忠於堯的四位大臣共工流放到幽州,歡兜流放到崇山,三苗驅逐到三危,鯀流放到羽山,後來又找個藉口殺了他,四罪而天下服,從此地位穩如泰山。這一計。便是以親而近,以親而隱,最終達到了目的。」

  慶忌臉上抽搐了幾下,這……這怎麼和我從小聽說的你推我讓誰也不願當皇帝地那些上古聖人故事完全不同?

  孫武又道:「及至舜帝在位時,天下大水幾成澤國。他流放前朝四大重臣,已經把持了朝廷,但這大水卻成了他坐穩江山地一個考驗,要讓天下臣民心服,他必須治水。而治水。只有出身水利世家的禹才擅長。舜迫不得已只得起用了他。

  禹地父親鯀死在舜手中,殺父之仇不共戴天。舜帝殺人父用人子,也怕禹會起了反心,所以任命他為卿後,總想找他的岔子。禹如履薄冰,小心謹慎,治水時三過家門而不入,讓舜帝找不到他半點過錯。可惜,舜帝千防萬防,卻沒想到禹別闢蹊徑,到底還是奪了他的權。」

  說到這兒,孫武嘴角露出一絲淡淡冷笑:「水患太大,人民幾成魚鱉,治水成為舜朝第一要務,舜雖防著禹,可是要治水又不能不授予他必要的權力。於是一連多年,所有地財力、物力、人力都投到治水上去了。

  禹便利用這天授的莫大機會,掌控了舜朝的人財物各項大權,待他黨羽漸眾,又誅殺防風氏以立威,使得各部族俯身聽命,等到一切成熟,就效仿舜帝對付堯帝的辦法,軟禁了舜帝的太子商均,授意天下諸侯向他請命,禪得天子位。

  然後他把舜帝流放到蒼梧之野,美其名曰巡狩,可笑舜帝年邁,又已遜位,還尋得哪門子狩?舜帝機關算盡,最後卻有家難歸,死在了蠻荒瘴厲之地,只有娥皇、女英泣涕於他的靈前。



大爭之世 255章

----



「你們聽過霍布森選擇效應嗎?」

耳機中,修如同都沒有思考的說出了答案:「一六三一年,英國劍橋商人霍布森從事馬匹生意。他說,你們買我的馬、租我的馬,隨你的便,價格都便宜。

「霍布森的馬圈很大、馬匹眾多,然而馬圈只有一個小門,高頭大馬出不去,能出來的都是瘦馬、小馬。來買馬的人左挑右選,不是瘦的,就是小的。尤其霍布森只允許人們在馬圈的出口處選馬。大家挑來挑去,自以為完成了滿意的選擇,最後的結果,卻只是一個低級的決策結果。」

「基本思考方向理出來了,先不管我們如何突破門檻,在這大型超市的馬圈裡,我們是不是應該先把那匹最壯的馬給找出來?」



迷失者遊戲

----



輕嘗了一口溫暖的紅茶,米雅點了點頭:「所謂的蔡加尼克陷阱,其實只是一個叫做蔡加尼克.格式塔派的心理學家,做過的一個試驗。

「他讓測試者連續完成二十二個小任務,其中一半任務完成,另外一半任務則在完成前被中止,接著,他讓測試者回憶做過的事情,結果發現,絕大多數測試者先想起的,是那些沒有完成的任務,這也就是『蔡加尼克效應』。



迷失者遊戲

----



「巴納姆效應,是一種心理暗示現象……當人的情緒處於低落、失意、恐懼的時候,安全感會受到影響,讓心理依賴性大大增強,更容易被他人的一些暗示性話語所蒙蔽。

「去路邊算命的人,往往都會覺得算命先生很準,其實也就是缺乏安全感,心理自我尋求出路與寄托的表現。」



迷失者遊戲

----



「在挪威,漁民們捕捉了沙丁魚後,便會急忙趕到市場出售,但由於沙丁魚喜群集、生性不好動,因些往往窒息而死。其中唯一一個老漁民卻每次都能賣出活蹦亂跳的鮮魚(奇*書*網^.^整*理*提*供),其奧妙就是——在沙丁魚中放進幾尾生性好動的鯰魚。

「鯰魚在沙丁魚中穿來穿去,沙丁魚受到影響,也跟著搖頭擺尾,促進了空氣流通,增強了自身的活力。」



迷失者遊戲

----



冥王繼續解說道:「所謂暈輪效應,又稱光環效應、成見效應或是光暈現象,是指在人際相互作用過程中形成的一種誇大的社會印象。

「正如日月的光輝在雲霧的作用下形成一種光環作用,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或事物的最初印象決定了他的總體看法,而無法看清對方的真實面貌,形成一種成見。所以暈輪效應也可以稱為『以點概面效應』。是主觀推斷的泛化、定勢的結果。」



迷失者遊戲

----



「而且,我終於明白這局遊戲的陷阱應該是——安慰劑效應,也就是指病人雖然獲得無效的治療,但卻『預料』或『相信』治療有效,而讓症狀得到舒緩的現象。



迷失者遊戲

----



「定勢效應。」

「沒錯,就是定勢效應。曾經有過這樣一個問題:一位警察局長在路邊和一位老人談話,這時跑過來一位小孩,急促的告訴警察局長說:『你爸爸和我爸爸吵起來了!』老人問警察局長這孩子是他的什麼人,警察局長回答說:『這是我兒子。』現在請你回答——這兩個吵架的人和警察局長是什麼關係?」

章史沒有看過這個故事,可依舊毫不思索地脫口而出:「正確的答案是,警察局長是女的,吵架的兩人一個是她的丈夫,一個是她的爸爸。」

「沒錯,這麼簡單的問題,普通人卻無法理解;因為在人的主觀意識裡,警察局長就是男人,這便是定勢。就像現在,身兼英雄和法官的你,沒有任何人可以檢查你的職業,你又能檢查所有人的職業,過大的優勢也就變成了定勢。在別人看來,你已經是騙子了,沒有人會相信你的指證。」



迷失者遊戲

----



  巴楊老人善解人意,立刻答道:「去吧去吧,你和石頭都回去罷,好好休息一夜,明早起來就又是兩個龍精虎猛的年輕人。不要被太多的傷心往事蒙蔽了心靈,這世上的憂傷和煩惱,總是伴隨著希望共生。」



天問

----


  即便是自己主動傷害的,自己拋棄的女人,在聽到她談起和別地男人關係親密時,心裡依舊還是一陣陣的不舒服。尤其是重逢之後,發現她已經比記憶中的形象有所成長,更加成熟,這種感覺就更加明顯----這不知道應該說是獨佔欲,還是劣根性,總之不是什麼光彩的東西。倘若不自嘲一下,只怕連自己都要討厭起自己來。

----



  「你是個巫師,注定了就不可能再過平凡的生活,你總會經歷各種危險,而我沒辦法陪在你身邊。無論你平時待我再好,無論你再喜歡我,可是真正到了危險的時候,能和你並肩站在一起的,是艾彌薇呢。到了那種時候,我就感覺自己彷彿突然一下子被拋棄了似地,被從你的世界裡給推出來,只能靜靜地做個旁觀者,看著你們並肩作戰,彼此扶助,承受艱險,慶祝勝利,而我一切都無能為力。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呢。」

  所以,才會想著去學魔法,所以,才會希望一直陪在身邊,所以,才會很不甘心很不甘心。

  就像珊嘉說的,再深地感情終究也是會被時間磨平,迷戀終究也會變成冷淡,隨著時間的慢慢流逝,記憶都會開始黯淡起來,曾經無比清晰的面容也會變得模糊……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就連自己,也會是非常非常的不甘心吧。



娶個姐姐當老婆 第十八節世間並無田伯光

----



有胃口,才會有夢想!胃口有多大,夢想就會有多大!

  一頭被燒烤過的巨龍屍體掉在了安迪的面前,正是剛被幹掉地五號實驗品,巨龍皮克!

  安迪平靜地青著這一切,忽然點點頭;「嗯,夢想有多大,胃口才會有多大!這是我雪狼安迪的真理……他媽的,居然是燒烤好了的巨龍,啊嗚!」



蓮花寶鑒/油炸包子 卷三第137章鬧劇!?

----



比如明明背包沒有空間了,還硬要塞進一本小說,那麼閱讀對自己來說,就是無可取代的事情。比如到農場工作完疲憊不堪,回到破舊的小屋,還拿著筆記下今天的靈光一現,那寫作就是這個人不可放棄的嗜好。有人在旅行中才發現,原來下廚是這麼經濟實惠又妙趣無窮的事情,有人當了環保義工,才重新瞭解無償地幫助別人有多麼快樂。



旅行的意義

----



不知為何,被這麼一折騰,他的心情卻古怪地好了起來。將什麼身世,仇恨,威脅,皇宮,江南,全數拋到了腦後。也對,人生就是無數把藥丸子,你總得慢慢地吞,也許會苦,也許會噎著,但你還得吃啊,開心一點兒總是好的。



慶餘年 卷5 章74

----



  對於他和自己,林胖子有更加令她心折的議論:「我們也許是天生就該在一起。我們的性格有著天然的互補性。我有著大把的朋友和連自己都無法揮霍的快樂,而你有著我所沒有的聰明才智和與生俱來的孤獨感。我們在一起,我得到你的聰穎,你得到我的快樂,這真是相得益彰。」



末日之翼 燃燒的火星篇 第四章

----


「我是不懂,但我想告訴你我的感覺,」她聲音低低地說,「我喜歡你,喜歡你抱著我,喜歡你親我,也喜歡你在我身體裡面的感覺,滿滿地侵占著,感覺就像整個人都被你占據了。但我不喜歡看見你和別的女孩子也那麼親近,心裡會酸酸的。如果是凜,那麼也還算了……不是,就算是凜,我心裡都還是不太高興的,但總算是好朋友,還能勸強接受吧 但如果換了其他的女孩子,那麼我肯定會生氣的,知不知道。」



娶個姐姐當老婆 五卷三十七節

----



「她說,所謂成熟,不在於能冷靜計算得失,能快速權衡利弊,那些只不過是聰明。真正的成熟,在於與人交往,在於把握人和人的感情。……」



娶個姐姐當老婆 五卷三十七節

----



「無論是善良還是邪惡,是光明還是黑暗,只要堅守,就終究要付出代價,這個道理我很早以前就明白,」她微笑著:「所以我從來就沒不曾奢望過,自己能永遠完美無暇,那需要多好的運氣啊,我想我並沒有那樣的幸運。」



娶個姐姐當老婆 五卷三十節



----



不,像我對阿蓮那樣默默的、不計後果的付出,那不叫愛情!真正的愛情,是理解、和支持。是的,像阿湖對我、或者我對阿湖那樣,無論對方想要做什麼、或者正在做什麼,能理解的理解;不能理解的,也會盡力支持!



底牌

----



為什麼這麼好笑的人,也會有想死的時候呢?她跟爸爸說,朋友死的死,走的走,她覺得人生沒意思。她不光似她外表的粗線條,好笑而已。必有些事物撐住她的生命,讓一切變得好笑,從來沒有渾然天成的搞笑天才這麼一回事。從小我們家就常收到董太送的各式零嘴,她愛吃,每吃到一處好的,便送來一分到家裡,隨便問她哪家店的東西好吃,她都曉得。仔細想來,已許久沒再收到董太四處游獵而來的奇巧小吃了,他又是心臟病、又是糖尿病、內分泌失調,早已忌口許久。
沒有好吃的蚵仔煎、誘人的鹹酥雞、美味的魯肉飯,董太就沒辦法把脫落的痔瘡講成葡萄乾,沒有這些,痔瘡就只是一塊讓人痛苦的餘肉。對她來說,要消解憂鬱,有時候也不是那麼困難,像是一串紅豆粽,就可以拉回來了,這是董太幸運之處。




端午瑣事

----



也許那些老阿杯老太太,還有那些在靜香裡咖啡的老太太們,
一定也都像這些小毛頭這樣,尷尬排排站在二條城、平野天滿宮、各種神社前,留來這種當下青春,日後覺得毛骨悚然的蠢照片。

青春就是要發蠢,再接著,就只剩日子的磨難了,連蠢的機會也沒了。

靜香老太太們的青春只剩一根煙與一杯咖啡的時間,花下的老男人,青春就只剩歪臉對焦的那一瞬間了。

每個人都想捉住時間,以不符合人體功學的姿勢記下這一刻。




時間之都:京都

----



「百善孝為先,論心不論跡,論跡家貧無孝子。萬惡淫為首,論跡不論心,論心世上無好人。」



人欲

----



很多年以前,我跟一個可愛的女孩子約好十年後再見,結果十年過去了,我卻忘了有這麼一回事,偶然想起來,懊惱不已。我並不在乎她是不是也忘記了,我在乎的是我沒有去,我沒有在那裡痴痴地等,我沒有吹風淋雨曬太陽,我沒有……成為小時候我所憧憬的那種浪漫男人。



《太古的盟約》卷八 作者序

----



「喂喂喂喂!」梁圖真對著空機「喂」了幾秒鐘,也氣憤地按下停止通話鍵,轉頭對克巳說教:「女人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可理喻的生物。」

「這麼說並不公允。」俊秀的日本少年指出問題所在:「男人從來就沒有根據理性去挑選女人。」

既然如此,女人要理性幹嘛?



《太古的盟約》卷八 頁25

----



「頑劣份子必須得到適當的教訓才會學乖。」

「蓄意的教訓是無法讓人學乖的,命運的打擊才可以。」

「如果凡事都期待命運,世界上就不需要正義。」

「正義不過是命運的一部分。」

「雖然如此,正義也不會向命運妥協。」



《太古的盟約》卷五 頁27

----




「那不是問題,凡莉嘉,就算頭都禿了,男人的心中還是有個小孩。」勞工微微笑著,粗魯的五官顯得天真爛漫:「現在,就讓妳見識一下,男人小時候的夢想,長大之後有多偉大。」



《太古的盟約》卷五 頁76

----



「住口!你沒有資格跟我提鍛鍊,阿姆雷特,你沒有那個資格!」

「你說什麼!」

「我有說錯嗎?你這種得天獨厚的傢伙怎能了解什麼叫做鍛鍊?你一出生就是焚海戟的擁有者,躺著練也比別人強,你根本不曉得力有未逮的痛苦!告訴我,你有嗎!?你可曾因為力量卑微而痛哭?你可曾嘗過日夜苦練卻仍然進境緩慢的沮喪?」



《太古的盟約》卷六 頁213

----



「這個麼,我是個隨遇而安的人,」莉法兒說:「生命對我來說,原本就是一條未知的旅途。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應該是什麼樣,所以任何改變對我來說自然也都並非改變,而是理所當然。我以前是德魯依,過著德魯依的生活,後來突然變成了吸血鬼,那麼就過著吸血鬼的生活,這不是很順理成章的事情嗎?你覺得拉沃克先生『改變』了我的命運,但是,瓊恩,你為什麼不覺得,這或許就是我本來應該有的命運呢?畢竟,我們誰也不知道自己的命運究竟是什麼,那麼談何改變呢?」



娶個姐姐當老婆 卷四 章三十二

----



「無論是英文、商業能力的基礎或是人脈,都只有在迫切需要時才會發揮作用,唯有擁有怎麼樣都想實現的夢想,你才可能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學會這些事。對我來說,那六年的充實歲月,是一段讓我決定往後人生的重要時期。其重要性是無可取代的。」



大前研一 off學 p28

----



我的字典裡並沒有「找一天再……」這些字,因為人類並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既使你說「找一天再……」,也不能保證那一天一定會到來。相對的,你也有可能不會再有相同的機會。這麼去想、這麼去行動的話,人生的每一瞬間,就會全部成為既鮮明而濃厚的記憶。」



大前研一 off學 p72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