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分享一下我在工作上用Gmail & Tasks的小撇步

最常用的4個標籤如下,為了避免太過混亂,只有這幾個標籤才加顏色



通常信件一來都先留在信件匣裡,然後分緩急輕重。重要的信當然是[重要];急件就是[急件];待回覆的就加上[等待回函];可以慢慢來改天做的自然就是[延遲處理]。已經處理完的信就封存,這樣Inbox裡的信都是要做的工作。
之所以加上中括號,是因為如此一來,標籤的排序可以在比較前面。

我將Tasks的Default List改名為[Work Log],並將有需要記錄在自己的工作紀錄的信件,按下Add to Tasks,加到[Work Log]裡。




有到期日或是約會的話也可以從Tasks裡的Actions點選Edit details新增Due date,這部分還會跟Google Calendar掛勾。



當天工作結束後,我只要在Tasks的Actions點選Email task list,就會自動產生當日的工作記錄了。當然,只要在Gmail的篩選器裡增加針對[Work Log]的信件的處理,就可以自動封存並加上[Work Log]標籤了。



其他比較常用的分類還有兩項



Minutes是會議記錄;Reference Material是參考資料。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