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旅行者的鄉愁:印度遊記補記 01

無聊時,特別容易翻閱記憶與照片,翻呀翻哩,翻出一籮筐的故事,以及,對曾旅行的地點的想念。或者,這也是一種鄉愁,旅行者的鄉愁。奇妙的是,明明人在家鄉。

一開始,有些想不起前幾次旅行的細節。於是對著螢幕,略過閃耀中的訊息列,趕緊開啟相簿。並沒有真的手忙腳亂,但有一點點手足無措,怕一下子什麼莫名的東西,也許是記憶,就會消逝了。幸運的,遺忘不知在那個角落的記憶,順利地開啟了。一開始想的是廣闊無垠狀麗精采的澳洲,可是真要寫點什麼時,還是想從頭開始。最開始,我跟寶貝阿狼是先去印度的。


從沒寫遊記的印度開始好了,故事是從一對情侶遇見兩個堅強開朗的台灣女生開始的。以下是補寫遊記:

抵達孟買的第一餐

我們抱著抵達印度才買到盜版LP,在菜市場亂逛亂逛,踩著滿地像大便的菜渣、喝像滲了尿的果汁。後來隔了好久,才漸漸習慣這是某種香料。印度人愛的呢。




 印度有很有名的繪手紋的習俗,叫作Mehndi或是Henna Tatoos,為了這個,我們找了一整天都沒找著,後來在公車上看到路邊有大大的標誌,就從公車上跳下來,可惜還是沒找到。一直到某個路人給了我們張名片,跟我們講有某個人住在某地,有在兼差,於是我們就按地址跑去她家按門鈴了。

神奇的是,他們正在家裡替附近小孩補習上課!!於是我們只好旁聽等她結束上課,他們一點都不介意我們在旁邊喔。




繪好的結果↑


待續...

(不知道下一集會是什麼時候出來)




---

也許,引起的不是鄉愁,是一種渴望。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