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Re: [Notes] 片段.節錄




----



黎小姐和陳小姐,我其實只有簡單的幾句話要說。

第一、追求夢想,有能夠時時支持你,聲援你的伙伴是很重要的!你已經有了這些伙伴,就不要再客氣和逃避吧!

第二、夢想從來不是準備一百萬年,然後等待那一瞬間的機會一次衝刺一光年,,而是慢慢的,一點一滴,一分一吋的累積妳的力量,緩緩的朝向它邁進。妳也許不會成為全世界最厲害的歌星,但是妳可以成為在廣播裡面清唱過的利害少女,然後你就可以持續的、確實的一步一步朝向妳的夢想邁進啦!




----



其實媽媽對不起你的事情不只如此,媽媽最對不起你的是沒能把你老爸感化成一名慈眉善目,不會一握方向盤就性情大變的老爸,讓你自小就必須對「把拔」這個名詞產生異於常人的認同方式,但這或許也是上天賜予你最神奇的禮物,讓你在人生的一開始就已經明白,「與眾不同」絕對是一種光彩奪目並且吸引人的特質,但與眾不同的人格必然會使你在人生中遭遇各式各樣的的質疑,這些質疑可能來自外界的壓力,不過媽媽覺得最大的質疑絕對是來自心中,如果你現在已經對生命的道路充滿疑問,那真是恭喜你,你已然繼承你老爸跟你老媽的優良血統!哈哈,其實這些疑問不管多麼困擾你都不是那麼重要,關鍵在你該怎麼勇敢又幽默地解決這些問題與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挫折。




----



【朱家七訓】
  • 訓一: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有多強,那就要咬緊牙關、使出全力、跌了又跑、跑了又跌、跌跌撞撞、踉踉蹌蹌、滿頭大汗、渾身浴血、拚盡全力、使盡渾身解數的給你爸朝向你真正想要的目標去邁進。
  • 訓二:人生中的每一個跌跤、每一個愚蠢的決定,其實都是讓你之所以成為獨一無二又耀眼的寶石的關鍵。少了任何一個環節,你就不會成為現在的你。
  • 訓三:一件事物對你來說的真正價值,絕對不是由其他人,由它的價格、由它的包裝、由它的稀少程度來定義。
  • 訓四:這世界上只有一個定律,如果一個人可以不在乎時間或金錢,那麼他什麼都做得到。
  • 訓五:我們相信你。我們知道你能夠做得到。你可以做到任何事情。你可以成為任何人。
  • 訓六:我相信人的價值絕對是在那些一輩子跟著你不會分離的特色上,而不是那些靠別人打造,由別人替你加分的身外之物上。
  • 訓七:人生的每一件事情做或不做,都只需要閉上眼睛想一秒鐘就夠了。剩下的一萬小時就可以全部用來考慮規畫和努力如何做到。



站好,不要靠我的腰!--朱學�的奶爸戰鬥日記

----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多人喜歡說自己黑白分明,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能接受任何糢糊地帶,堅持所謂的radical honest,某方面來說,其實是替自己的不體諒找藉口。因為不擅說謊,不想欺騙,吞不下不公不義的事,不講出來會忍到吐血,所以一定要跟當事人講得清清楚楚。自己一口悶氣吐得乾淨爽快,卻沒顧到當事人的心裡處境,洋洋得意的覺得自己幫了對方,更有甚者,還會覺得當事人怎麼不感激自己。




----



  我們的船繼續航行,到了地球黑夜的部分,在這裡,陽光和地球發動機的光柱都照不到,在大西洋清涼的海風中,我們這些孩子第一次看到了星空。天啊,那是怎樣的景象啊,美得讓我們心醉。小星老師一手摟著我們,一手指著星空,看,孩子們,那就是半人馬座,那就是比鄰星,那就是我們的新家!說完她哭了起來,我們也都跟著哭了,周圍的水手和船長,這些鐵打的漢子也流下了眼淚。所有的人都用淚眼探望著老師指的方向,星空在淚水中扭曲抖動,惟有那個星星是不動的,那是黑夜大海狂浪中遠方陸地的燈塔,那是冰雪荒原中快要凍死的孤獨旅人前方隱現的火光,那是我們心中的太陽,是人類在未來一百代人的苦海中惟一的希望和支撐……



流浪地球╱劉慈欣

----



  「你聽著親愛的,我們必須抱有希望,這並不是因為希望真的存在,而是因為我們要做高貴的人。在前太陽時代,做一個高貴的人必須擁有金錢、權力或才能,而在今天只要擁有希望,希望是這個時代的黃金和寶石,不管活多長,我們都要擁有它!明天把這話告訴孩子。」



流浪地球╱劉慈欣

----



  這時背後地球發動機的光芒已經看不到了,我正處於地球最黑暗的部分。在我眼中,世界就是由廣闊的星空和向四面無限延伸的冰原組成的,這冰原似乎一直延伸到宇宙的盡頭,或者它本身就是宇宙的盡頭。而在無限的星空和無限的冰原組成的宇宙中,只有我一個人!雪崩般的孤獨感壓倒了我,我想哭。我拚命地趕路,名次已無關緊要,只是為了在這可怕的孤獨感殺死我之前盡早地擺脫它,而那想像中的彼岸似乎根本就不存在。



流浪地球╱劉慈欣

----



  當那個點變為綠色時,她高興得跳了起來。但我的心中卻不知是什麼滋味,我的孩子出生在這個苦難的時代,是幸運還是不幸呢?那個官員倒是興高采烈,他說每當一對兒「點綠」的時候他都十分高興,他拿出了一瓶伏特加,我們三個輪著一人一口地喝著,都為人類的延續乾杯。我們身後,遙遠的太陽用它微弱的光芒給自由女神像鍍上了一層金輝,對面,是已無人居住的曼哈頓的摩天大樓群,微弱的陽光把它們的影子長長地投在紐約港寂靜的冰面上。醉意朦朧的我,眼淚湧了出來。



流浪地球╱劉慈欣

----



  我又聽到那個女人的聲音:「親愛的,痛苦呀恐懼呀這些東西,也只有在活著時才能感覺到。死了,死了什麼也沒有了,那邊只有黑暗,還是活著好。你說呢?」



流浪地球╱劉慈欣

----



(略)

最重要的是堅持

我常常說創業就像打棒球一樣,你知道你有一個打擊率,但是不知道哪次上場的時候會擊出安打,所以堅持是很重要的。多幫自己找幾個打數,不斷的提升自己的實力,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你會打出什麼來。

(略)

根本不用去想競爭對手

很多團隊都會神秘兮兮,深怕人家「偷走」他的 idea。你必須知道,全世界大概有 5,000 人都想到了同一件事情,大概有 200 個團隊都在做你想做的。重點根本不是 idea,而是你的執行力。唯有做得比他們快,比他們好,你才會有機會。但是這不是叫你不要去管他們在做什麼,相反的,你必須密切追蹤他們的一舉一動,才能確定你能夠執行的比他們好。

(略)



創業不是你想的那樣 Mr. Jamie 看網路與創投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