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旅行者的鄉愁:印度遊記補記 2008/7/3(續)

當工作告了一個段落,忙的千頭萬緒的案子總算了結,即便很快又要接著忙、即便不忙也要裝忙…,不安於室的閒人,在輕鬆的下午茶時光裡翻一翻當年夏日的記憶。特別是看到一些朋友也去印度歷險、體驗而寫了遊記之後,總會激起一些動力(愧?)來繼續。

前文提要:正當找不到目的地的時候,某個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手繪師的住址…

手繪完出來,並跟可愛的印度小孩告別後,我們在門口又遇到了那個好心的路人,一問之下,原來他住這邊(大訝)……那…那他為什麼不帶路呢,害得我們一路上亂亂跑還走過頭……囧rz (也許是怕被誤認為騙子?)

因為是半路跳公車,所以就在公車站附近研究起路線,同時邊看公車牌邊猜邊學起印度數字來了。現代阿拉伯數字其實起源於印度,所以其實還蠻好學的,只是看起來容易混淆。



對照表



目前總結為:1像3、2像5、4像8、5像s、6是反3、7像0、8像倒7、9像Q。實際照片如下:



晚上四人同房一龍三鳳(大汗),討論有關接下來的行程,決定前往Aurangabad,要去看埃洛拉石窟(Ellora Caves)跟阿旖陀石窟(Ajanta Caves),領略一下印度石雕與壁畫之美。

跟本文無關的石雕

在印度買車票真是一件很考驗耐性的事,很多撇步當時不知道,後來才了解。比如原來有外國人專用窗口(囧),比如用網路訂票可以不用擠(囧),比如火車也會有取消這件事(大囧),比如買不到票其實也可以先上車後補票(囧囧囧)……整趟旅行兩個月,累積了不少跟火車有關的談資;也實在的增加了見聞。




---


也許,引起的不是鄉愁,是一種渴望。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