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東澳23天蜜月誌Ⅳ:墨爾本與結尾

在墨爾本

因為在TAS都在開車,沒有先預約在墨爾本住的地方,花了一下午去找,沒想到竟然都滿了,最後只好花大錢住Hotel,至少比隨便亂住結果留下不好的結尾好。

10
早上去Queen Victoria Market逛逛,不過太早了沒什麼人。然後還是去植物園,不去動物園。下午去Outlet逛街,不過也沒買什麼。最後去廣場的Information centre裡訂下明天去企鵝島的行程以及後天去大洋路。









11
今天去企鵝島,順道有去Maru動物園跟在路邊看到小企鵝。整個團活動結束已12點半夜。好累。





有個團員在餵飼料時竟然被鵝偷襲,把整碗飼料都搶走。










12
今天大洋路比較有趣,至少司機也比較認真跟多話和多準備,食物也比較好。一路上氣氛還不錯。最後一天了,之後就要搭長時間的飛機回台。











13
不知道為什麼,也許長得太像壞人了,我從MEL出關時也被海關臨檢,到KUL也是,回台灣竟然也是,明明就一堆人還偏偏只挑我。我真的不是壞人。也許是玩太久了,盧老爺夫婦好疼狼妹妹,竟然想狼妹妹應該會想吃台灣泡麵,還在車上還備好熱水跟泡麵讓狼妹妹下飛機就有得吃。我想,這是幸福的徵兆吧。



結尾

這次旅程很多人說狼妹妹帽子好看,每天都會在路上有澳洲人誇狼妹妹帽子好看還問她那兒買的,害我都想去Cambodia批貨來澳洲賣了。另外出發前配的全視線眼鏡好用,除了當墨鏡之外,還充當狼妹妹的「紫外線感測器」,當眼鏡一變黑,就算是陰天,也是該擦防曬油了。


有關飛機

因為這次旅行剛好卡在過年時段,買不到華航等直飛的機票,不然就是前後會少兩天以上的機票,因此為了省錢,又為了配合雪梨國慶煙火,所以訂的機票很複雜。總之是TPE>KUL>MEL>SYD>CNS>MEL>TAS>MEL>KUL>TPE共九段機票。而且出發時這一段,加上等轉機,算是連續搭機二十幾個小時了,真傻。還有從墨爾本(MEL)轉機雪梨(SYD)以及凱恩斯(CNS)回墨爾本這兩次,不但在轉機時因為Delay而差點趕不上下一班飛機之外,更機車的是虎航除了DELAY還會臨時消取,不然就是改航班時間,前前後後搞了我三四次。昏倒,差不多快趕上在印度時的混亂火車了。(謎之聲:以後打死也不買虎航了)

這次的經驗是:以後千萬別再干這等傻事了。

有關住宿

後來才發現耍笨,只要辦一個人的YHA證就可以訂雙人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