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旅行者的鄉愁:印度遊記補記 有關食物(宵夜文)

那年那兩個月,在食物這方面,我們切切實實想念台灣,有著鄉愁。

每個國家獨特的地理環境決定了它獨特的氣候模式,而它獨特的氣候模式也切實影響著當地人們的飲食習慣。因此每一個區域、土地都會賦予它地子民不同與其他的特殊的美食。所以一定要品嘗當地小吃。

印度的國家領土大小在全世界排名第七大,雖然不到澳洲一半大小,但在台灣人眼中它也實實在在是個大國了。這麼大片的土地,理所當然會沿生出各種不同的食物。我們在印度品嘗過的食物也很多,所以直接來個食物主題:

在孟買的路邊攤買的,一杯奶茶加印度口味的漢堡與麵包



獨特的牛奶包裝,我還蠻愛喝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會喝)

菜市場的小販賣水果竟然會擺盤、拼盤(雖然這樣對我們拿著邊走邊吃有點困擾)

傳統印度餐就是一個大盤子上面擺滿各種香料與醬汁

也有像握便當的,不過真的就是用報紙包一飯(咦? 這個單位詞很怪嗎?)

當然也有用塑膠袋裝的

還有傳說中超級大的煎餅!!!


很多外國人都不敢喝路邊的果汁,可是這是我跟狼妹妹走累時最愛的飲品了(前提是:千萬要跟他們講NO SPICY)


烤玉米也是隨處可見,不過有的烤得好,有的烤的............只想送給牛吃


這是印度火車上的便當,特意叫來吃的


去當地人推薦的好吃餐廳點了坦得露烤雞

其特點是香料灑很多,很香,可是肉很乾,不合我們口味


冰淇淋


荷葉餐,上有咖哩


很像我們的蔥油餅加蛋但沒有蔥


右邊是椰奶


烤餅


很當地的早餐,就兩塊沒有任何味道的狀元糕加一碗超辣的醬汁,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把它吃完的


蔥油餅加蛋,這下有蔥了


路邊烤乾糧


烤出來很像餅乾


路邊攤


還是路邊攤,多買個台灣肯德雞才有賣的墨西哥捲餅,在這忘了叫什麼了


印度炸雞餐

路邊零食


甜點(很甜的樣子,有一大堆蜜蜂在甜點上)


在廟裡發的食物,應是賜福用的


路邊的奶茶(CHAI),我超愛的。雖然不明白為什麼天氣很熱卻還是喝熱的,但我兩個月下來也喝了快200杯吧


另外我們在Kochi, Kerala的某間pizza hot有點當地口味的雪碧,有勇氣的人請務必挑戰之。我還點了一公升.............................................(吐血)

平心而論,南部的食物真的太辣了,辣得狼妹妹胃都疼了(不是食物有問題,是被辣的),辣得愁出鄉愁來了。北印的好一些,但當地食物還是真的很辣。明明也都說不要加辣了,店員也說沒加辣,大概是其他香料本身也會有辣感。後來才發現,原來要足足加上一碗的椰奶稀釋它,才可以品嘗到我們台灣習慣的咖哩香,那時才比較有享受一點,所以後來常常跑去路邊小店買椰奶,哈。


那年的愁思,現在回想,有些懷念了。(謎之音:人就是犯賤?)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