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5, 2011

Re: [Notes] 片段.節錄

----



也許,她是在等著我放棄,簡凡長歎了一口氣,一念至此,其實我放不放棄、今天動不動手,結果都是一個樣子,就像老話說的,三樣東西扶不起來,倒塌的牆、斷頭的梁和倒向別人懷裡的婆娘!



黑鍋 卷三章二一

----



「我告訴你啊,我可有發現,一切都能給人帶來快樂,這段時間我對生活很有覺悟的……比如,我開槍中靶的那一刻,有一種滿足和快
樂的感覺,一個字,爽!再比如:我做成了一道菜,色香味俱全,看著、聞著、嘗著,或者叫上大家一起來飽餐一頓,還是一個字,爽!或者就像咱們現在,一晚上來來往往上百人坐在這裡,吃得舒心,喝得痛快,高興了還拉著咱們來一杯,還是一個字,爽!……我說的你懂嗎?除了做愛、除了錢,還有更高興的事哦,你看看你,才多大,都有腎虧跡像了……啊,你得注意啊,你自己都這樣了,還想拉上我?……」

(略)

「我問你,你現在看到一個女人的時候,你還有會欣賞的眼光嗎?我估計你首先想到的是上床成本……我再問你,你上過女人,可你那是做愛嗎?對你來說,也是一種性消費而已,你在進進出出的時候,腦子裡考慮的是支出是否合理……我還問你,你想過結婚,但你在想結婚的時候,想的不是一個具體什麼樣的妻子,而是什麼樣的房子、什麼樣的車和什麼樣的收入水平,對嗎?……這樣,我就下個結論了,
你這生理,和經濟是掛鉤著的,如果萬一出現經濟危機的話,會直接影響到你的生理,包括健康、包括消化、包括排泄、包括性功能……你給我說說你的樂趣何在?」



黑鍋 卷三章二五

----




哎,工作應該是生活的調劑,職業應該是生活的樂趣,可你看現在,個個被逼得加班加點,熬得像兔子眼,這樣的話,工作就成了加速衰老和死亡的催化劑了,生活應該是規律的,無視這種規律,吃虧的是自己,我可不想拿健康去換功勞啊



黑鍋 卷四章一三

----



綜合起來嘛就是一句:學不好幹不好都不算不好,吃不好喝不好睡不好才是真的不好。



黑鍋 卷四章三六

----



又一次妥協了,不得不做的妥協。說完了這話,簡凡悻悻的搖著腦袋,一個人想幹什麼事就幹什麼事那種自由尚不算自由,想不干就不幹才算得上自由,而自己,明顯還達不到這個水平。



黑鍋 卷四章七六

----



其實人活著有時候想想很簡單,最起碼在簡凡看來相當的簡單,上學的時候是宿舍、餐廳、教室三點一線連著;工作了呢,是單位、家、飯店三點一線連著,活著嘛,對於大人物自然有日理萬機廢寢忘食之虞,可對於小人物,永遠都是一大堆吃喝拉撒的瑣碎小事組成的。



黑鍋 卷四章七八

----



「謝了。」簡凡大開了車門,不屑地說著:「我活得挺好,我有自己的活法,你瞎操什麼心呀。」

下了車,還意猶未竟地伸進腦袋又補充了句:「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幹嘛要聽你的?」



卷五章二一

----



在簡凡看來,這傢伙簡直就是綜合了費胖子和黃天野的長相優點,簡而言之形容就是:嘴尖顴高、寬背豬腰、禿頂沒毛,這長相,嚴重地符合經濟發展給人體成長帶來的副作用。



黑鍋 卷五章五九

----



躺下的時候簡凡突然想起在學校的時候經常勵志的一句話,生活嘛,就像一口鍋,人生低谷的時候就像落到了鍋底,不管你朝哪個方向努力都是向上的方向。



黑鍋 卷五章九一

----



其實現在的報紙沒啥看頭,差不多和五六十年代的樣板戲沒有實質性區別,一般情況下,第一版是領導在高喊口號、第二版是人民群眾說好、第三版是娛樂明星賣笑、第四版嘛,不說了,全是廣告!



黑鍋 卷五章九八

----



別看你學歷高啊,實戰不一定管用,南郊那幾個豬場屠宰場老闆,你到裡頭找個初中畢業都難,可哪個沒有百把十萬身家……知道咱們現
在為什麼還沒有成為富人嗎?書念得多了,把時間都浪費了……



黑鍋 卷六章四十

----



人分三六九等,不分死活。

(略)

下葬地西郊公墓比趕集還熱鬧幾分…(略)…簡凡開著那輛皮卡行駛這裡,頓有進入了高檔小區不好意思泊車的感覺了。

﹁耶……看人家的死法,我都不想活了啊……﹂




黑鍋 卷六章四八

----



「什麼叫冤枉錢,該花得一定得花,我這人以前挺低調的啊,除了吃,干其他事都沒什麼品位,我自己嘛倒覺得活得蠻自在,不過呢,太低調太過了在乎自己怎麼活,會讓身邊的人煩,特別是招女人煩……所以我決定改變,從你這兒呢,我就發現很多我不懂的東西,比如你說什麼什麼美滿的婚姻,是什麼來著,一個聾男人娶一個盲女人,她看不見他齷齪、他也聽不到她嘮叨……」

「那是薩謬爾說的,不是我說的……」



黑鍋 卷七章四八

----



我頓時笑道:「你昨天晚上要有這樣的豪氣,也不至於落到現在這樣的下場。沒錯,就應該像現在這樣,做壞人就耍做得徹底,別人怎麼痛,你就怎麼戳。做壞人就要壞得頭頂長瘡腳底流膿,像你昨天晚上,要害個人還窩窩囊囊,運賠上一身好皮肉,真是讓人膩味。我得
了便宜也不說你好,還說你噁心。

「人有幾個很爽的時候,射精、撒尿、發怒、罵人、揍人、虐待或者自虐、破壞、殺戮。這些統統被稱為發洩,只要是憋得久的東西,發洩出來都很爽。尤其當恨一個人入骨卻得不到發洩,而後終於等到機會,可以痛快淋漓地發洩,那簡直是太爽了……」我閉上眼睛道:「就彷彿現在,我恨你入骨。假如現在解放我的雙手的話,我不把你肏得慘不忍睹,我不把你虐得沒有人樣,我不把你先姦後殺,我就是孫子……」



墮落之王/說劍

----



劉黎:﹁我的幾位弟子先後夭亡,尤其那二徒弟還死在我自己手上,我是什麼感覺?生逢亂世看家國興亡,無常之歎已經歷太多,心中知常行止莫失常,守此情懷而已。,無情何必有此生,這一世情懷莫失,便是沒有白來一趟。﹁

遊方站起身來行禮道:﹁多謝師父提點,身在江湖不知一半真心在何處,聽聞你老人家提起往事,百歲情懷仍如此,總算明白為何而來。﹂



地師 章294

----



據說曹操當東就做過類似的事情,在總三國當中,官渡之戰擊敗袁紹之後,他得到很多許都人士與袁紹往來的書信。將士憤慨要求追查,曹操歎曰:﹁昔日袁紹強盛之時,我尚且不能自保,何況他人!﹂當眾燒燬這些書信安撫朝野人心。︱︱這種手段也叫﹁絕纓會,﹁史上另有典故,具體情況不同,處置手法卻是相通的。



地師 章251

----



道士微微一笑:﹁本祠供奉的就是南海龍王,護佑風調雨順,大到一地一國談風調士雨順,小到一人一家其實也有風調雨順一說。這就是你身邊的人、身邊的事是
否能相處和順?擇居、擇鄰、擇侶、擇友都是你身邊的風雨。﹂



地師 章229

----



所以愛、夢想、跟勇氣永遠是阿宅們的三大神器(只是阿宅們常常愛在二次元、夢想在三次元,勇氣在小叮噹的四次元口袋裡掏不出來啊,茶)。不管怎麼樣,阿宅們站起來才有幸福啊!




----



她站在餐桌前說:"在今天這樣一個日子,準備這麼豐盛的宴席是否妥當,我們其實是有考慮的,我覺得每一個活著的人都該繼續享受主賜予我們的生命,善待自己才是對主的尊敬,對生命的祝福……"




----



「享受這個時刻。你才正要開始你的職場生涯。家人、社會和其他所有的人都反應過頭了。你理所當然應該在這個年齡對你的人生感到困惑。如果每個人都在21歲時就清楚知道他們未來50年長什麼樣子,那不是一個很無聊的世界嗎?」



批踢踢 LDM版 BY acead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