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Re: [Notes] 片段.節錄

==========
深淵之主 1-14.10 



「成功並不像表現出來的那樣,幾分鐘、幾小時就見了分曉,那只是最後階段的證明。成功是無數個點滴日積月累起來的,失敗也一樣,想要避免失敗,就要把每個細節做好,絕不能因為一時需要而妥協!」



==========
深淵之主 1-14.10 



「我把人的意志比作磁力,把自信比作鐵粉,把成功比作運動,把挫折比作烘爐。如果你的願望很強烈,磁力加大,具備了吸收鐵粉的可能,但來回運動才是吸到大量鐵粉的關鍵,烘爐中熔煉出精鐵,這精鐵就是信念,沒有強大的自信,如何產生堅定的信念?有何信念可言?所以,我在最初同樣沒有真正的信念,只有一種慾望,活下來,逃出去。」




==========
深淵之主 1-14.10 



「感謝你的恭維,莫格古格。事實上,優秀的品質是可以慢慢培養的,真正決定我會成功的,是一種危機感。它才是土壤,有了它,任何優秀品質都有了生成的基礎。」

「是的,危機感,您概括的非常棒。這是人類能夠在有限的生命中創造諸多的輝煌的原因之一。……(略)」



==========
深淵之主 1-14.10 



在羅凌看來,不是自己人,未必是敵人,但見面就拿出讓你極為心動的東西的人,卻一定是敵人。是敵人,就不需同他講任何仁慈,任何道理,任何規矩。只比拳頭,只比心機。



==========
地師336-360END 



遊方瞪了他一眼:「你不用總拍我馬屁,人和人之間相差只有那麼一點點,就看自己留不留意了!我覺得自己走過的地方還是太少,讀的書也不多,閱歷遠遠不夠呢。」



==========
地師336-360END 



有一位學者王國維曾言--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之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也。



==========
狩魔手記 6.3.2 



但是不管蘇有著什麼樣的理由,既然這是他的決定,梅迪爾麗就不會有異議。若是做什麼都需要理由和利益,那麼當初只是一個少年的蘇也不會在艱難歲月中一點點將她養大。



==========
我就是妖怪1-5.11 



我總覺得一個單位的人其實就是一個單位的記憶,不管媸妍美醜貧窮富貴,有記憶才有人,一個嬰兒從降生到三歲呀呀學語再到三十而立,他的每一步成熟都是建立在過去那一年的回憶上的,一個80歲的老人如果沒有回憶,那麼他就是一個--80歲的植物人。



==========
我就是妖怪1-5.11 



也許在王權國家的公主可能都是這樣,畢竟是高端政治的產物,又一直在權力金字塔的頂端待著,不可能一受後媽虐待就離家出走,給七個侏儒做保姆還甘之如飴,更不可能沒心沒肺到一頭杵在床上一睡幾年,當然,後面那位公主一睡起來就辦了一件極聰明的事:她的國家久睡初醒,經濟防務百廢待興,她把自己嫁給了醒來後見到的第一個王子以達到和親的目的,從而保住了國家。



==========
我就是妖怪1-5.11 



她放下化妝盒笑了一聲道:"因為我們還不夠熟。要想很快和一個人熟起來。就得一起幹點小壞事什麼的。"

話雖簡單。可我覺得是至理名言。一起偷過蘋果一起往茅坑裏丟過石頭的人肯定都深有體會。



==========
我就是妖怪1-5.11 



無雙攤手道:"我無所謂啊,不過是堆數字而已。"

阿破道:"看看,這就是有錢人,直接跟數字過上了。"

葉卡捷琳娜道:"有錢人和窮人都在跟數字過,只不過小數點位置不一樣而已。"

我們齊看她,然後一起道:"精闢!"



==========
我就是妖怪1-5.11 



我:"……那你說正事是什麼?"

紅夜女咯咯一笑道:"這還用我說嗎?家中財產過億,美貌天下第一,賢慧溫柔性感,岳父癌症晚期,這麼好的買賣,幹得過!"



==========
我就是妖怪1-5.11 



阿破道:「我想起一個猪和烏鴉坐飛機的笑話來:烏鴉攛掇上猪一起調戲空姐被扔下飛機,在半空中你猜烏鴉跟猪說了句什麼話?」

王水生愕然道:「什麼話?」

阿破瞪了他一眼,憤憤道:「傻日了吧,爺會飛」



==========
小戰士1-211 



算了,反正動作也不是特別熟。喬尼這麼安慰自己,扛著巨劍練習去了。喬尼要把自己的怨氣,洩在如雷的呼喝以及體力的消耗上。

是怨氣,而不是仇恨。仇恨不需多提,它應該像是一壇陳酒,靜靜地存放在心靈的深處,靜靜地存放著,直到打開的那一天,沁人心脾。



==========
小戰士1-211 



「為了我的榮譽,也為了世間的正義。」奧芬巴赫嚴肅地回答,「我不相信你有百人斬的實力,並且我的戰功被你的這個謊言給玷污了,我的手下甚至公開嘲笑我,這讓我非常生氣。」

「那你應該找那個嘲笑你的人決鬥。」喬尼白了一眼奧芬巴赫,「你不覺得你的思路非常混亂嗎?」

「不,我不會做飯,但我可以抱怨我家的廚師燒得不好;我的手下打不過我,但他有權力將我與別人比較。」奧芬巴赫依舊一臉嚴肅,彷彿天生就是這般一樣,「所以,我要做的,就是打敗你。」



==========
小戰士1-211 



他的心情非常愉悅,這種心情就像是……他想起了過去有個網友曾經給他描述過的橋段:「我擔心了很久的一門課程最後寫論文了,我恨了許久的一個混蛋考試作弊被抓了,我擦,老子要買彩票!」



==========
天譴之心1-884 



費齊亞走到門口,聽見背後的父親小聲嘀咕了一句:「據說,美酒是品性的試金石;而女人,是稱量罪惡天平上的砝碼。」



==========
間客4.154-end 



「這是一個浩大艦隊遠征燦爛宇宙、無數英勇戰士前仆後繼、堅強的生存與光榮的犧牲交相輝映,從而顯得無比波瀾壯闊的大時代。大時代的背後,則是蛋白肉再次漲價、隔壁阿叔失業、地下賭場生意變差、門衛打呵欠次數上升、隔壁阿嬸漲工資、女兒憂心春考成績不佳擔心零用錢減少的小日子。」

「無論是大時代還是小日子裡,其實都充斥著勇敢的人和怯懦的人,他們都會因為勝利而喜悅,因為失敗而悲傷,因為很多事情而憤怒。兩者間唯一的區別在於面對困難與強權時的態度。」



==========
間客4.154-end 



席勒曾經有一句名言:即將來臨的一天,比過去的一年更加悠長。這句話原本的意思是指未曾經歷的將來,比過去的所有加起來都更美好和有價值。



==========
間客4.154-end 



林半山嘲諷說道:「像帕布爾總統這種人,不管做出什麼樣的污糟事來,永遠都只會哀哀切切地說,沒有人理解我的良苦用心,我是為了你們好,你們怎麼就不明白呢?可問題是,誰他媽的要你對我好了?」

「悍夫可以驟然變臉成怨婦,當媽當習慣了,這種事情真的很可笑,然而我有媽,南科州街頭那些民眾也有媽,聯邦人都有媽,我們不想多一個滿臉黑鞋油的媽。」

「我不喜歡這個總統,這就是我回來最主要的原因,混江湖而遠官邸之人,講究落拓瀟灑之氣,像這種偽君子人物,見一個就必須滅一個。」

林半山灑脫一笑,說道:「不然無法愉悅。」



==========
間客4.154-end 



在離開之前,少女阿茲拉拎起已經變成灰色的裙擺,向他半蹲行禮,然後用很認真的語氣說道:「我知道什麼是錯的了,戰爭就是錯的。」

「但戰爭只是一個名詞,它不知道對錯。」許樂想了想後回答道:「只有人知道。」



==========



吃多了不好意思、吃少了有違意志,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http://www.jojam.tw/blog/post/28548839 (★胖子耐不了餓啊~~~) 

----



「我請求全天下的兒女不要傷害父母,就這樣,不要再訪問我了,好不好?」






原來,這件事情根本就很簡單。今天因緣際會下發現 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 (赫特福德大學) 的心理學權威 Richard Wiseman (理查‧聰明人威斯曼) 教授在這方面做了很多研究,得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結論。其中一個研究裡面,他先把研究的對象分成兩組,一種是認為自己「幸運」的人,一種是認為自己「不幸」的人。
接著,他分別給兩組人一份報紙,一模一樣的一疊報紙,請他們算算這裡面有幾張照片。最後統計,「不幸」的人,平均花了兩分鐘來算,但是「幸運」的人,每個卻只花了幾秒鐘就完成。你說怎麼可能?幸運的人只是幸運,又不是有超能力。沒錯,他們並不是有超能力,而是 Professor Wiseman 偷偷的在報紙的第二頁,寫了這麼小小的一段話:

別算了,這份報紙裡面有 43 張照片!

大多數不幸的人,並沒有注意到這段話。相反的,大多數幸運的人,都發現了。
哇,這真是驚人的發現。原來,幸運的人和不幸的人,差別在於他們做事的態度。根據 Wiseman 自己的分析:

不幸的人常常錯過機會,因為他們太專注在找那個唯一的答案。他們總是懷著要找到跟自己完全契合的一半這樣的心態,於是錯過了許多交到好朋友的機會。他們不斷的在找心目中那個理想的工作,於是忽略的其他的好選擇。相對的,幸運的人心態很放鬆、眼界很開闊,他們心中沒有答案,先看到底有什麼選擇,再決定要怎麼做。

換句話說,幸運的人和不幸的人,根本就只是「人生態度」的不同。當你對這世界有過度的期望,一定要找到那個心目中的答案時,那你注定要失望,當然覺得自己不幸。相對的,當你放開心胸,後退一步,讓這個世界自己來找你時,因為你必須要考慮所有的選擇,當然更能夠抓住機會。也因為你沒有既定的答案,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覺得自己運氣很好。



幸運的人有什麼不同  from Mr. Jamie 看網路與創投 by Jamie

----



Why Can't Developers Estimate Time?」作者 Ashley Moran (愛許麗‧莫倫) 說:
我們無法預測軟體開發中每一個項目的時間,是因為這些工作的本質就是「創造新知識」。開發軟體的目的是創造「自動化的流程」,一但目標達到,自動化後的流程就可以重複的被執行,在可預測的時間裡面。所以一個軟體就像是「食譜」一樣,而電腦就是「廚師」,輸入的資料是「食材」,而輸出的資料是「晚餐」。
(略)
而要管理「生產力」,一個現代化的軟體開發團隊,我認為有以下的幾個好工具可以用:
  • Pair Programming (兩人小組) — 一個人寫程式常常會有盲點,兩個人一起則可以看到對方遺漏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兩個人都會從對方身上學到很多知識和技巧,彼此都會成長。而當兩個人都了解一組程式碼,日後的維護也有了兩個選擇,不會因為一個人請假、離職,這些 code 就變成孤兒。記得給他們兩個鍵盤,實務上這會比鍵盤移來移去有效率。
  • Daily Stand-Up Meeting (每日早會) — 每天早上固定開一個快速早會,全部人都站著,每個人依序報告昨天的進度,碰到的問題,和溝通彼此程式間該如何傳遞資料。這讓團隊明確的知道彼此的進度,也省去很多溝通不良的麻煩。
  • 高效率的工作環境 — 開放、明亮、舒適的工作環境,或許讓大家換上拖鞋,確認團隊成員們可以取得他們需要的飲料、食物,但是不會吃得過飽、或是喝下過多的咖啡因。當其中一個成員困惑時,確認有人可以幫助他。
  • 隨時找得到使用者 — 代表「使用者」的那個人 (通常是 PM),最好是使用者本身,必須要隨時在現場,幫團隊解釋開發上細節不明確的地方。
  • 設定上線時間 — 雖然你沒辦法知道每一個子項目會花的時間,但是你可以設定一個上線的時間,然後所有的人通力合作在那個時間之前,盡可能做出一個可以推出的版本。當然,如果第一個版本推出時你不會覺得丟臉,那就是花了太多的時間



為什麼軟體工程無法估算時間?  from Mr. Jamie 看網路與創投 by Jamie

----



關於收禮,我小時候受家母教誨,不管人家禮物大小,用心與否,便宜或是昂貴,都是一番好意,喜歡或是不喜歡,都應該感謝他人餽贈,滿懷感謝的收下,要不然,給你什麼你都嫌棄,以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溝通也是這樣的道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