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17

生活三兩事:美食指標與紅茶




今天喝到一家新開沒多久,號稱使用日月潭紅茶的飲料店,忍不住買了杯來試。30元來講算不錯喝了,雖然香味比較淡,但喝起來沒什麼澀的感覺。

想起前陣子跟朋友聊到我會用喝紅茶挑早餐店,以往早餐都是吃外食,可是我會把從家裡到上班路線上的早餐店都儘可能吃過一遍。每到一個新的早餐店,我通常是點「總匯+紅茶」或是「豬排漢堡蛋+紅茶」,無論如何必點紅茶。

這有兩個原因,一來我喝茶不喜歡加牛奶(但很奇怪的是喝咖啡卻會想加牛奶XDD),但吃早餐沒喝點什麼總覺得嘴巴裡少了什麼;二來是因為從喝的紅茶可以看出這個店的食材用的好不好。

一般來說早餐店食材成本裡就紅茶最便宜,而且每家店賣的價格不會差太多,如果連紅茶都用便宜到不行的茶葉做,一入口就澀到不行,那大概其他餐點也不會用到什麼好東西,更別提是否有用心在做了。

這個經驗目前沒出錯過,只有遇到新開早餐店一開始料比較好,後來慢慢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