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轉]初一

初一


Saturday, 29. October 2005, 13:13:45

Journal

  再次遇見初一,是在四年以後的今天。

  每個人的生活都像一根細線,有些人的線很直,顛顛地往前直走,錯過了交點也無意去回味;有些人的線彎彎繞繞的,甚至於在原地打轉。我和初一之間的線離得很遠,這一刻,相差一個咖啡桌的距離。

  我的記性向來不好,怎麼能記得這個女人,可能只是因為她是第一個說想要保護我的女人。還是那麼喜歡綠色,一席幹練的風衣如四年前邂逅的時候,我特地帶了矯正眼鏡,想看看她對顏色的癖好是不是改變了。「沒想過還會再見到你。」她摩挲著手裡的杯子,杯子裡還有一團熱氣。我並沒有答話,不知道說什麼,索性取了一支煙點上。「忽然間的錯落,曾讓我無法繼續習慣還活著,可是現在想想,當時如此,現在又如何?」她說著說著又笑了,不得不承認,她的笑容很美,或者說她笑起來的時候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我不想問你為什麼失蹤了,不用這麼拘束吧?一點都不像你。」她好像一個大姐姐瞧著一個做錯事情的小孩子,我忽然想起十幾天前,我的那個夢被自己親手結束的時候,剎那間感覺不到疼痛,以至於後來聽到「對不起」的時候,麻木的在看莉娜·因巴斯和高裡耍寶。我彈了下煙灰,隨口問到:「過得還好麼?」

  「過得好還是壞有什麼標準嗎?」她的眼神很調皮,「等了你三個月以後,我曾想過得好點,不想被你可憐。」「可是後來發現,有些事情不能就這麼被淹沒的。」「雖然不想被你取笑,直到一年以後,日子還是如此,總是一天天得過。」

  我脫掉了眼鏡,放進了衣袋裡,我已經習慣了黑白的沉悶。我也沒有答話,看著她慢慢的訴說。「很多事情都是如此,也許我已經長大了。」我看見了,她眼底有一抹晶亮,呵,這也是我的罪孽。每個人都是這樣的,面對一些事情,無法去接受,時間會幫助他們接受,即便執拗的排斥,時間的劇目還是會散場,換下一個。

  地獄的哥林多前書四章一節:眾神離開了,留下一份空白的契約,時間流逝,沒有人可以在這份契約上寫上任何字。



[引用]http://my.opera.com/1ee/blog/show.dml/530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