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Re: [Notes] 片段.節錄

----



人就是這樣,再悲傷的往事,隨著歲月流逝,都能忍心面對了。


章283

==========

美國的那個廣告大師克勞德霍普金斯在他的書裡有一段很不經意的文字:我所看到過的很多經營危機大都是因為下面的這幾種原因:做事太過分,在潛在機遇面前不夠大膽,看不起保守作風而倉促行事,害怕競爭者可能比自己走得更遠或者爬得更高,所以自己不惜
在一條未曾開闢的小路上貿然領跑。


章418

==========

「啊?」張恪側頭看了孫靜檬一眼。見她咬著筆頭,粉潤的嘴唇微翹著,露出潔白的銀牙。一本正經的說,「不會為這事頭疼,我這個沒太大的志向,就希望喜歡我的女人多多益善、我喜歡地女人屈指數就可以了……」

「屈指可數?」孫靜檬舉著雪白修長地雙手在空中揚了揚,「十個手指頭呢,你小子真是混蛋啊。」


章665

==========

翟丹青拉著衛蘭陪她回公寓裡,一個人總是太寂寞了,這種感覺到現在就像懸在眼前的耀眼電燈泡一樣,就像閉上眼睛也能感覺到就在眼前。


章758

==========

「男人泡妞必須具備三種素質,你知道有哪三種素質?」張恪問道。
「有才、有錢、有貌……」時學斌說道,「你是不是逼著我夸你啊?」

(略)

「何弦那丫頭說的不算,我來告訴你什麼才是通吃的三種素質:有錢,有愛心,有浪漫……你想想看,有哪個女孩子不吃這一套?」


重生之官路商途 章1090

----



尤其對於開放系統與封閉系統孰優孰劣的辯證,對於 iOS 與 Android 的勝負或許有點參考價值,…(略)

大師說,或許有一個很簡單的原則可以幫我們判斷:「當系統性能還不夠好的時候,應採取相互依賴性的產品結構(翻譯:封閉系統);當系統性能過好時,採取規格化的策略(翻譯:開放系統)」



----



坦伯頓的投資哲學的核心要點之一就是在最悲觀時買進(Maximal pessimism)。誰敢在時機最差的時候買進?唯有心中懷有最大樂觀的人(Maximal optimism)。坦伯頓始終相信他在悲觀罩頂時投入的公司,終有邁向光明的一天。同樣的思考,讓他對人類未來的進步懷抱正面的想法。坦伯頓成立Templeton Prize、Templeton Foundation,獎勵與資助在特定領域為人類帶來進步的人們,就是這種想法的體現。

坦伯頓的投資概念與慈善之舉,實源於同一理念。

我們研究投資,常看投資手法。但這些方法只是表象。什麼人會用什麼方法投資,最根本的源頭,其實是他的性格。是性格決定投資方法,不是投資方法決定性格。

與其4說是看投資方法,不如說是看人。

像坦伯頓、柏格這類投資界的人物,他們的理念、性格與事績,遠比他們的投資故事精彩許多。能在學習投資的路上,接觸到這些人的熱情與理念,或許才是真正的收獲所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