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東澳23天蜜月誌Ⅱ:凱恩斯

在凱恩斯(Cairns)
29
抵達Cairns前一夜半夜失眠,想去網咖也沒有開,嘆。離開前先跟雪梨這間YHA的中華民國國旗合照。






怕趕不上飛機而搭機場捷運,沒想到比shuttle bus還貴且也沒快多少。抵達凱恩斯後狼妹妹急著馬上先報名潛水課五天,真的是有名的貴,這次經費怕是有一半都得花在這上面了。晚上在市區隨便走走,晚餐在希臘餐廳吃,有種空間錯位的感覺。



30
雖然早早便訂下潛水課,結果我因為有氣喘不能潛,只好改訂浮潛三天兩夜,還好有退錢。澳洲人退錢其實還蠻乾脆的,只是手續多而且手腳慢。狼妹妹自己上課,而我多出半天時間,本來有想租機車在附近逛逛,費用卻跟租台汽車差不多,本想太貴也就認了,真要辦手續時發現我的國際駕照上面沒蓋機車的章……算了,時不我予。走路。
31
第二天因為空出時間來,狼妹妹逃課陪我參加這裡的雨林團(YHA推薦的)。其實基本上是游泳團,還游三個點。而且英文不好真的有差,聽錯時間,因此早上來所以人家來敲門叫人起床。所以還沒吃早餐就出門了。
第一站是去雨林裡走走,司機兼導遊有介紹這裡有一種像是蒼蠅跟蜜蜂合體的蟲,會像蚊子一樣叮人,但是不能打它,不然會吸引它同伙來集體報復。我就被叮了,那感覺……像是國小時被人拿別針扎著一般,疼。
一路上吃東西、聽司機打屁、游泳……晚上回到yha已經八點半了。一路上蠻high的,沒想到惡耗在YHA裡等著我們夫婦倆……。













回到房間時發現門口上貼著一張紙要我去櫃台,我開始不以為意以為是要我繳錢,沒想到是通知說颱風還有兩日的路程要來,由於還不確定是否直襲這裡,但已確定明日的潛水活動取消。於是想說要不要考慮要搭機跑路,但想想也許不會來而放棄了用一人三百塊的機票離開這裡,這一放棄就被「強迫」過了四天悠閒的假期。

2/1-2/4
第一天趕緊去超市買東西,東西都快被搬光了。而且聽說第二天起超市就不開了。好在有些積糧。
由於原訂的潛水活動取消,每天早上起來就是煮東西吃,然後坐在餐桌上看小說,或者跟同病相憐的館友們互吐苦水看誰比較慘。大家期待的安慰的就是別人比自己慘,不論是買不到機票或者是剛好下飛機,哈。大家都一樣無聊。在這裡幾天晚上大多是自己煎牛排吃,澳洲牛肉便宜又好吃,讚,吃得好飽。還每餐必配可樂喝。肥。
YHA員工每天三到四次固定時候會集合大家,通告颱風最新動態。這次來得是一個有史以來最強烈的五級颱風,上次相同的颱風(相同的路線、相同的等級)造成很大的傷亡,所以這邊人超重視這次颱風的,二號當晚颱風登陸時還下午六點就叫大家回房,八點竟然還停水停電,停瓦斯就算了,沒想到竟然停電停水。超無言的。
颱風三號離開但四號機場才開放。就算留下來看樣子也沒活動可以參加,海邊到處是浮木與垃圾。四號早上去海邊走,游泳池也關閉。本來要去植物園的可是巴士沒開,大眾交通還沒啟動,真是悠閒的澳洲人。好在是雖然沒潛水但之後行程也沒拖延可以照舊。






插曲
是這邊好像有18禁的夜間活動可以參加,路過時感覺好熱鬧,但有老婆在不能去,嘆。
算一算還好只損失四天,不算太慘。囧。只是心中有些遺憾。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來了,而且像是skydiving之類的大概也不會參加了。另外拿到退款了,只是直接退到信用卡帳戶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