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東澳23天蜜月誌Ⅲ:塔斯馬尼亞

在塔斯馬尼亞(Tasmania)

5
到凱恩斯機場等飛機時,聽到廣播說虎航會晚一個半小時,又要影響到後面的航班了。因為想說只是國內線又是同個機場轉機,因此當時訂機票時航班間隔預留2個小時。當下忍不住在半夜空曠的機場飆國罵。而且之前已經為了這段航班改了三次機票。怒。但自助旅行就是這樣,你永遠也不曉得你會遇到什麼事。





雖然也搭過很多次飛機,但完全沒想到這輩子會遇見「飆機事件」,那個機長開超快的,竟然準時抵達墨爾本。即便不爽虎航延誤,事實上扣掉出T4航站到走到T1要搭捷星的Gate25花的半小時,所以還是有多一個多小時足夠讓我們趕上去TAS的班機。

下了飛機之後就租車,第一站先在Launceston逛逛。去了city park(植物園),裡面竟然有猴子。然後再去超市買烤雞當中餐,兩個人坐在車子裡啃雞腿的感覺,有種莫名的溫馨。







之後路過Mini Golf,想起之前在西澳時一直沒機會玩到的往事,就馬上決定跟狼妹妹報名去玩了,其實還蠻便宜的,而且人多一點相互吐槽應該會更開心。但也算了了一個當年在UWA兩次都沒去成的殘念了(甚至報名了還意外取消而沒去成)。最後的比賽結果.........





再然後是去當地一個河谷,很漂亮的一個地方,可惜很突兀地有個游泳池蠻礙眼。風景非常美,狼妹妹一直覺得是在畫裡。








待了一下午後一路開到Swansea,原來是希望直接殺到Coles bay過夜的,不過沒成。住還蠻不錯的的b&b,景色很讚。本來狼妹妹想住另一個有四柱床的,可惜沒位了。


6

從Swansea開車去國家公園。付了門票卻沒啥深入走走,只是單純開車看看,說實在有點浪費入園費。在海灘邊吃土司當中餐。





然後就出發去霍巴特。途中看到一大兩小父子在採小黑莓,在狼妹妹的要求下,於是也停車下來採了一堆,還看到兩個小孩不小心打翻一籃藍莓而挨罵,有趣。奇妙的是有種家庭和樂的感覺。





下午抵達Hobart後,在碼頭附近的YHA入住。然後就去附近的碼頭吃海鮮。還不錯。晚上有點涼。
這次住的YHA超像迷宮的,實在不怎麼樣,房間座落得亂七八糟,公共空間小,廚房也小,剛好房間又在十字路口邊,一整晚都一直聽到紅綠燈上行人通行用的嘟嘟聲。睡不好。






有關生蠔

7
一早為了省停車費先把車停到碼頭區再走回來吃早餐。之後去植物園走走。上次環澳是動物園之旅,這次成了植物園之旅。沒辦法,狼妹妹喜歡。這裡的植物園開車有點小難抵達,因為剛好在高速公路旁,不好繞,不小心就上高速公路,問的當地人偏偏都沒去。這大概跟一般人都不會去吃住家附近的餐廳是同道理唄。植物園有蠻多不同區,甚至中式日式都有。不過我也沒往心裡去,就散步了。還看到五隻小鴨子幸福的玩耍。






中午還去碼頭吃海鮮大餐,還特地點1 doze(一打)的生蠔。爽。不過很快就後悔了。



下午想說去背包客棧棧友提過的oyster cove挖生蠔吃。可是沒先查路線,路上沒找到。問了當地的Information centre也不清楚,結果不管三七二十一決定直接開車過去。最後走到Kettering去。在碼頭的Information centre剛問完附近小島有國家公園,應該有生蠔挖的答案,沒想到就剛好趕上Ferry返航,於是火速拍板決定直接去Bruny Island。




因為沒訂房,一開到南島就問有沒有地方住,在海邊有間餐廳有兼租兩個房間,就住下了。而且更棒的事,離房間500公尺遠就有生蠔可以挖,同時還有小黑莓可以採。海邊石頭是偏黑色的,而生蠔是白色的,一眼望去,嘩,這兒生蠔超多,用撿的就一大堆了。這時就後悔中午不應該點生蠔了。一路撿一路吃,還帶了一袋回家吃。晚上吃泡麵加生蠔,算一算今天我一個人就吃了快兩打的生蠔了。狼妹妹還說,明天繼續挖,她要用土司夾生蠔吃。囧rz








8
早上起來才七點半。吃完早餐就出門逛逛。中午決定去搭遊艇。遊艇坐起來超顛的,有吃暈船藥還是會想吐。而且吹三個小時的風手腳都快麻掉了。不過這家船公司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服務還很好。除了提供擋風雨衣外,還有暈船藥,毛帽,跟零食。不過三小時真的太久了。






搭完之後就回家睡覺。睡醒之後是傍晚,又去撿蛤蜊跟生蠔回來煮晚餐吃。還遇見幾個港仔在找生蠔,於是指點他們要去那裡挖,還借他們工具。然後早吃早睡,明天得要五點半起床,也許來得及一早看企鵝寶寶。覺得這真是幸福人生。如果論起整趟蜜月最美好的時光,大概就是這兩天在Bruny Island了。





9
一早吃完早餐就驅車去趕第一班Ferry,所以沒看到企鵝寶寶,狼妹妹有點遺憾。到機場時才八點半,花四個小時在機場還蠻無聊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