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東澳23天蜜月誌Ⅰ:雪梨

在雪梨(Sydney)

第一天要去去碼頭跟看雪梨大橋,好心的台灣人告訴可以坐555(雪梨市區免費巴士)。然後去植物園,再走去歌劇院。一天漫步,風光明媚。
難得來次歌劇院,便決定買明晚的票,約四十多澳元,不算貴。只是想說聽不懂歌劇,狼妹妹便體貼地選了音樂演奏會。下午去超市買完東西等公車要回旅館時,一直傻傻的等車,卻沒注意免費巴士下午三點半以後沒開,囧rz。另外,雪梨巴士比柏斯落後,用得是紙磁片,柏斯單趟是車上付款取收據(熱感紙),另外有SmartRide卡,類似台灣悠遊卡。






第二天去The Rock區,仍然是隨便走走,走的地方也不多。之後還再繞去一次歌劇院,反正晚上有音樂會,提早去也好。傍晚的歌劇院還蠻漂亮的,人來人往,衣冠皆楚楚。






音樂會一開始是個人演奏鄉村音樂,我覺得有點瞎,倒不是說音樂不好聽什麼麼的只是覺得出乎意料。接著更酷,竟然是一個DJ口技表演,用口技表現各種電子音樂、RAP等。之後才是整個樂團的演奏。就算不提音樂,他們的背景投影螢幕的畫面實在很詭異,出現一堆像是恐怖片才會有的畫面。不過音樂本身還蠻多元的,也很有電子搖滾風,還不賴。整場約三個小時多,但中間休息也有一個小時。





第三天一早狼妹妹說昨天好像有點中暑,所以中午才出門。決定去manly海邊走走,吃冰吃fish&chip,然後在海灘坐一會就離開了。反倒是我逛街買了兩條海灘褲。有趣的是挑好了本來要結帳了,從另一個出口去結帳時發現這裡有兒童區,更讚的是,兒童區的尺寸我不但穿得下還更便宜……於是我就改買童裝了。
然後晚上八點去看煙火,人還蠻多的,澳洲人都很投入,也很有氣氛。時間雖短卻有意猶未盡之感。路上撿到個小小澳洲國旗,從此一路跟著我回台灣。



第四天計畫去藍山YHA過夜,一早退房把東西鎖到置物櫃裡後就去車站了。火車票一個人只要7塊8,比LP寫得少。車站人好少,外觀跟印度一樣的英式風格。車廂裡的椅背還可以移來移去的,自行選擇要朝前還朝後,好玩。
抵達後也中午了,隨便選家店吃完pasta後就去走走,三姐妹岩其實很近,只是我們從另一頭過來才走了快兩個小時的。很奇怪,每次跟狼妹妹選的路線都會恰好跟人家反方向。晚上去coles買雞腿自己煮,還有啤酒。然後就昏睡了。



第五天一早退房就去車站回雪梨了。

插曲

在雪梨的時候有天晚上十一點了肚子餓,想說要去買泡麵吃,沒想到在YHA走廊上遇見前年車禍時遇見的好心夫婦中的MAX老公公,他們也是晚上來雪梨看歌劇,太晚所以在YHA過夜,沒想到正好要去洗澡時被我認出來。大家真是不遠千里來相會。果然是有命中註定這件事啊!!

下面補一張當年的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