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12

調查亞洲各國寬頻上網費用的經過


剛被臨時交待一項任務,調查亞洲各國寬頻上網費用。香港新加坡的也就算了,日文我動用GOOGLE翻譯也勉強達成任務,只有韓國的部分遇到大困難。

於是我開始查是否有人做過類似調查,還好有查到一篇對岸比較的文章「國際寬帶價格大調查(2011年12月03日)」,而且是上個月的資料,為了怕不對,還特定比較其中香港跟新加坡等地的價格以確認是否無誤。寄出去後正想說我真聰明,迂迴達成任務。

沒想到又來通電話,說韓國便宜這麼多,要我找韓國官網上的價格以證實無誤。

一聽到差點沒昏倒,不要說韓文,我連韓國有那些電信公司都沒聽過。

  • 第一步只好先查跟台灣、日本有合作的韓國電信公司,想說各國電信公司一定都是那幾家,也一定會有經營相關業務。很好,找到了一家KT。
  • 第二步開始從KT官網來做SEARCH,關鍵字為:「100M FTTH」,結果出來大量新聞稿,真是頭大。這步太困難,先保留,留下來copy&paste一些韓國鬼字之後再用GOOGLE查。
  • 第三步,從官網一步步查,不過即使配合GOOOGLE還是看不懂,因為所有按鈕文字都是圖像檔 囧,但是在我的恒心之下,一頁頁地查還是查到疑似由olleh子公司來做這項業務。
  • 第四步,從olleh官網查到了光纖、100M、價格等關鍵字,至此目標達成一半。
  • 第五步,再用這些關鍵字交插比對,看其他韓國公司的價格。第五步很繁瑣,不過最後還是找到其他幾個網頁,價格看起也差不多。
  • 第六步,寫信交差。

以上邊吃中餐邊弄,花了兩個半小時。

總之台灣真是鬼島,東西又貴又不好用 囧

2 comments:

  1. 不過,中華電信一直否認不利它們的指控唷。

    ReplyDelete
  2. 否認也沒用啊,有心的人一查就知道了,mobile01跟對岸都有做相關的調查,種花電信真的很OOXX

    ReplyDelete